狐子豆腐

【喻黄|叶蓝】当街头卖唱遇上原唱(下)

集体出柜,一起怼记者盆友,捂脸,写完了,感谢大家看到最后,写得不好请见谅。

平时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在评论留一下,写了的话我会艾特你的。我可能不会一篇文只用一个梗,混在一起的话,不能接受也请告诉我哦~

前文点我:上篇   中篇

----------------------

 叶修的点评总是一针见血,犀利指出表演曲目的问题所在,虽然都是大实话,但是由他讲出来却不会让对方太难受。

  孙翔果然还是唱了电影的主题曲,前奏响起,现场观众就开始沸腾了,那部电影的反响很好,不出意外会拿下今年的票房冠军。但叶修不关心这些,他只会去听这位演唱者如何唱他的歌。

“孙翔是吗,唱得不错,满分一百的话我可以给你打到98了。”叶修对他给予很高的评价,每一个演唱细节都很到位了,“但,年轻人不要太骄傲,在这个舞台上你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前辈。”

孙翔一路走来,PK掉了好几位实力唱将,自信与自满齐头并进。叶修见过太多这样出色的天才新人,他们最后却泯然于众人,因为这个圈子里有天赋又努力的人实在太多了,想走得更远,就先将自己不合时宜的傲气收敛。

中途插播广告,叶修赶紧喝了口水,他点评得嗓子都要冒烟了,怎么还没到小朋友,又看了眼屏幕上哗哗滚着的弹幕,不禁抽了抽嘴角,因为他看到了胡萝卜。看来下一个就是许博远了,孙翔唱完就到他,很有压力啊。叶修有些期待,他想看看这个小朋友在舞台上是个什么模样。

台下是无数荧光棒组成的星河,写着自己名字的灯牌时不时就被高举,被呐喊,被加油,清晰的音乐鼓点声在耳边敲打。巡场灯光斑斓,从观众,评委,选手,从每一个人的脸上划过,多样表情被映刻得清晰。这些都明明白白的告诉许博远,他,就站在这里。

 

 

追光灯扫过评委席,最后在许博远身上定格,这一刻,他的世界安静了。

音乐前奏响起,许博远望向坐在评委席最中间的那个人,今天他最主要的目的是用声音征服这个站在乐坛顶峰的男人,叶修。想被这个人认可,想唱他写给自己的歌,想在通往圣堂的那条路上距离他更近一些,路很长,希望有一天能被他回头看一眼,微笑的眉眼如同MV镜头那般明晰。

叶修听得很放松,翘着腿靠在椅背上,表情也没什么波动,在直播镜头扫过来还很调皮地比了个小心心的手势给电视机前的观众。于是网络上有人猜测,叶修对这个新人并没有那么满意,你看他听歌的样子如此随意,之前都是单手托腮,表情严肃,非常认真的样子。

许博远还在唱着,声音干净清透,节奏轻快,光是听着就会拥有很好的心情。歌词本身并没有很大的深意,下雨的街道,来往的行人,连彩虹的颜色都只有三种。名为《绝色》的曲目,却不知何为绝色,应叶修那时的评价,不好不坏。但能被选中作为主打曲,方世镜只说,这首歌最能体现许博远的音色,简单才纯粹。

曲子唱完了,现场安静了一会儿,便是一阵热烈的掌声,与孙翔之前那场的氛围相比是逊色了不少。许博远睁开眼睛眨了眨适应灯光,他对自己今天的现场很满意了,方才唱到一半就忍不住闭上眼睛,因为他无意间同叶修的视线碰撞,勇敢对视了一会,还是怂了,那些纷杂情绪涌到嘴边挡都挡不住,生怕露了怯。

叶修坐正了身子,双手交叠撑着下巴,嘴角含着点笑意,他刚才其实对着小朋友笑了,然而小朋友却害怕地闭上了眼睛,让他有些哭笑不得。在心里叶修愿意给他打满分了,按实来说却不行。舞台上的许博远,即使华服束身,面容精致,唱歌的样子仍是那日他在街头看到的白衣T恤大男孩,靠近就会脸红的小兔子。

“许博远小朋友,下次在唱歌记得收收好自己的情绪,声音的优势也不能掩盖情感过剩。”

对于叶修这个评价许博远不是不能接受,被大神兜头一盆冷水对于新人来说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有差距才有向前奔跑的加速动力,只是他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涩,无关乎此。他捧着话筒,很客气地谢过各位评委的点评,慢慢退场,至少不要在舞台上输了风度。

“对了,这首平平无奇的歌,我本人还是很喜欢的,说不定是演唱者的缘故。”

在许博远的身影快淹没在幕布后时,叶修闲聊似的说了这句话。他惊讶地回头看,其他的嘉宾已经顺着叶修的话题往下聊了,仿佛只是他的错觉,但这句话就是真实存在的。

黄少天蹲在许博远面前看,碎碎念着“没哭吧,真的没哭吧,叶不羞说话是挺扎心的。但你真的唱得很好了,你看罗马也不是一朝一夕建成的,慢慢来就好了。。。”

“好了,少天,让小许安静会儿。”黄少天没听到叶修后来说的那句话,但喻文州听到了,不用他安慰,等会儿自然有人过来安慰的。

结果没有丝毫出人意料的地方,许博远和戴妍琦止步八强,孙翔则成功晋级,与其他选手角逐冠军。《荣耀之声》的赛事对于许博远来说就此为止了,但有个人却可不止于此。

人都散得差不多了,叶修走得比较迟,其他三个人就在休息室等着。叶修一推门进来,开口问的都跟黄少天一样。

“没哭吧?”

许博远正扒着椅背发呆,一听叶修这话有些脸红,他在他们看来这么脆弱吗?“没有,叶前辈说的都是事实啊,为什么要哭。看来我还是没有具备您所要求的实力。”

“嗯?你没听清我最后那句话?”

许博远盯着叶修眨眨眼,满脸问号,听清了啊,可这二者有什么关系吗。

叶修揉了一把他的脑袋,“那看来是没听懂,那我再说一次,我很喜欢,不是喜欢那首歌,而是喜欢演唱者本身。”

“啊?叶前辈,”许博远纠结地低着脑袋搓搓手,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心下是一片欢喜,还有扑通乱撞的小鹿,想了半天才接了句“那您是不是可以给我写歌了?”

噗,叶修无奈笑笑,他这么有水平的告白就值一首歌吗?

“我要换个条件。”

许博远严肃脸,他就知道不会这么轻易通过大神的考验,“您说,我会努力达成的。”

“我现在只给媳妇儿写歌了。”说完他微微弯腰,抬起许博远的下巴,“那这个媳妇儿你说我要找谁呢?”

许博远直接死机,嘴上磕巴打结了半天没憋出个字,突然想到,自己这算不算把评委潜规则了,可是自己也没拿个冠军啊,亏了亏了。

“需要考虑这么久吗?不说话就当默认了。”叶修不满地自言自语道,就着低头的姿势在人脸上亲了一下,还挺软乎。

“哦”许博远傻傻地点点头,被亲了,他拽了拽叶修的衣角,“那个,我还会做饭的。”

“那就更好了。”叶修毫不客气又呼噜了一把他的脑袋。

黄少天被喻文州捂着嘴,全程在背后当个只会唔唔唔抗议的背景板,好不容易挣脱了,他扭头冲喻文州道,“他拐我艺人!”

喻文州点点头,“你艺人自愿被拐。”

“我去,我不听。老叶你必须把小远以后所有的歌都写了,不许欺负我的艺人,哎呀好气啊,我养得好好的白菜怎么就被个叶不羞拱了呢。”

“诶诶,文州管管你家烦烦,哥这叫个人魅力,小远准备准备可以跳槽来我工作室了。”

叶修上位男朋友角色入戏非常快,马上阵营分明的把人划入了自己的地盘,和黄少天你一句我一句跟说相声似的。许博远捧着脸在一边笑,大神放松起来也是很接地气的。

原来那些过了分的仰慕与憧憬会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爱情。

 

明星谈恋爱有一点不好,打个啵儿都得避开狗仔。当叶修无数次把许博远怼在个小角落亲亲摸摸的时候,叶修很认真地问他,“如果公开了我们的关系,你会害怕吗?”

许博远想了想,大着胆搂上叶修的脖子,“不怕,和你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怕。”

“好嘞,我媳妇儿真乖。”说完叶修在许博远的腮帮子上又啃了一口。

许博远推了推他,薄脸皮又烧成个红包子。自从两人确定关系来,他觉得叶修的人设有点崩了,说好的高冷大神立于神坛屹立不倒一回家关上门就没了,撩他撩得极其熟练,媳妇儿媳妇儿叫得一点都不害臊,大概彼此都乐在其中了。

还没等这两人主动推开柜门,就有人帮他们掀开了一层幕布。

一个微博娱乐八卦号的最新内容被疯转,乐坛天王叶修与当红小鲜肉许博远那些恶心事儿,九张配图,错位得刚刚好,亲昵得一看就很有奸情。细数时间,从叶修回国,到最近二人一同出席的场合,每张照片都有说明,有理有据很有说服力的样子。特别是那张二人在走廊吹风,叶修按着许博远脑袋讲道理的照片,看起来就是叶修低着头同他接吻。而且这个微博特地截图许博远最新单曲宣传,专辑主打曲《蓝河》,作词作曲那明晃晃的叶修二字被圈得老大了。

果不其然,蓝雨的公关又炸成了锅。就算二人的事情是真的,但闹腾成这样,也对个人声誉造成很大影响了。

人这边跳上跳下的,叶修却很果断转了许博远的新宣传。

叶修V:

我给自家媳妇儿写写曲子有什么问题吗?//许博远V:专辑主打曲目《蓝河》,希望大家喜欢,感谢大神@叶修V帮写的词。

当事人直接坐实爆料,微博上吵翻了天,祝99的有,骂许博远抱大腿的有,骂叶修潜规则的有,好坏参半。嗅到风头的媒体蜂拥而至,一致希望两边出面给个说法。

又是四个人坐一桌面对面,黄少天把各大娱乐报纸拍得哗哗响,“都写的什么玩意儿,平时少给他们钱了?还有老叶你是不是太鲁莽了点,这么快就出面坐实了,虽然都是真事儿,可有一些内容也是无中生有啊。”

叶修摊摊手,“所以我没转那个八卦号啊,而且迟早都是要公开的,这会儿公开也不算太差。”他转头看向一边的许博远,安抚地拍拍他的脸蛋,“别怕,一切有我。”

“本来就没怕啊,我还给你点赞了。”许博远把手机递给他看,两个人脑袋凑一块儿翻着评论,还笑出了声,完全没有一点成为舆论焦点的自觉。

黄少天磨磨牙,心情十分复杂,喻文州递过去一份发言稿,“准备准备,开个记者招待会,坐实也要有个坐实的姿态。目前维护你们的形象才是必要的。年关将至,最佳新人奖的评选对于小许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叶修将许博远的脑袋往怀里按了按,“这倒是,我相信小远不会让我失望的。”趁着怀里的人炸毛之前,他凑到人耳边说了句,“这么好的曲子,我是不是应该讨点奖励?”

“你还想要什么?”许博远把脑袋挣了出来搁在叶修肩膀上。

“要你啊。”叶修把手放到了他的腰上。

黄少天把手机对准他们两,一脸冷漠,“你们要不要干脆把潜规则也坐实了算了。”内心悲愤,这个经纪人劳资不想干了,自家艺人比我还要会秀恩爱。

叶修扶了扶许博远的半个身子,“那要不要我换个姿势,方便你拍。”

“你大爷的,小远哪天你要是看这个叶不羞不爽就踹了吧,欢迎回归我的怀抱。”

“哦?少天的怀抱还挺宽广的。”喻文州拿文件夹敲敲他的脑袋,“别闹了,下午两点准时召开记者招待会,现在还有两个小时,组织下语言吧。”

  许博远抓起桌上起草好的发言稿,自己将那些字字句句认真修改了一遍,他很清楚,无论他说什么,总有些人的笔杆子会断章取义,搞足了噱头,越描越黑。好名声对于艺人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加分项,但他绝对不会为了所谓虚名而说谎。他也不需要被叶修的羽翼护在身后,站出来,共同面对质疑,就算是赔上未来也义无反顾。

  叶修抱手坐一旁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他站起身来牵过他的手,十指相扣。

  “走吧,总不会有比现在更糟的了。”

  二人落座,底下闪光灯亮成一片,一只只按捺不住的手举得老高,交头接耳的记者吵成一片,热闹,非常热闹。

  新闻主持人维持了下秩序,宣布招待会开始,马上就有人蹦出来提问了。

 “请问网上传言你们在一起的消息是真的吗?”

  叶修将桌底下二人扣得很紧的手牵上来,放到了台面上,咔咔咔闪光灯又亮成了一片。

“是真的,我们确实在一起了。”

“根据时间线来看,许先生出道不久就是叶神您回国,而一个新人拥有这么高的话题关注度都是与您有关,这当中真的都是巧合吗?”

“这要看你指哪方面了,在我看来,只是我遇上他的时间迟到了太久。感谢这些巧合,没有让我最后错过了他。”

“那请问叶神有没有给许先生承诺过什么?”狡猾的记者换了个问法,叶修太会打太极,一不留神就掉他的坑里了,毕竟许博远的主打歌是他写的词这个没跑了,其他的,就得深挖了。

“那可太多了,我把我整个人都许给他了。”叶修说完这句话又扭头冲许博远笑笑,“所以礼尚往来,你也把自己许给了我。”

 许博远弯弯眉眼,轻轻点了点头。

 记者抓耳挠腮,谁想听你深情告白,我们需要的是猛料,是头条,是那种跳进黄河都洗不清的潜规则事件!从叶修嘴里挖不出什么,火炮口又对准了许博远。

“许先生,众所周知,与您同期出道的孙翔和戴妍琦二位是有自己的代表作说话的,走红完全与他们的实力挂钩。而您相较这二位是不是多了几分运气或其他不可明说的成分呢,比如偶像经纪人黄少天和乐坛天王叶修。希望您能正面回答一下。”

这个问题就很尖锐了,直接指明许博远没实力,完全靠着抱前辈大腿蹭热度,言外之意还指责他与这二人有不可告人的肮脏交易。

叶修皱皱眉,虽然知道对方完全就是胡说八道,但回答好了就不了了之,回答不好就是真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黄少天在一边气得直咬牙,气到一半却笑了,他偏头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似乎感应到他的眼神,四目相接,笑得默契。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该来的还是要来的,定了定神,目光坦荡直视那位刁钻的记者,“我的运气的确很好,运气本身就是实力的一部分。黄少和叶修都是我所敬仰的前辈,与他们合作,他们的高人气也确实为我带来了热度,但这些热度喜欢我的人并不会买账,好作品才留得住人心。或者说,这位记者朋友,你听过我的歌吗?”

那位提问的记者还欲说些什么,却被同伴拉了下,示意他看手机屏幕上单曲排行榜。许博远的同名专辑主打曲《蓝河》被各大音乐网站推上了首位,甚至是之前的《绝色》也稳居前五。这人很尴尬地咳嗽了一下,表示自己没有问题就坐下来了。

在场的记者默默翻了翻许博远的资料,谦恭温和,乖巧没脾气,各种标签贴了一气,还当是只寻常吓唬就怂的小兔子,谁知道是只牙尖嘴利,凶巴巴的异类兔子。

现场不算完全沉默,但较为焦点的问题都抛得差不多了,叶修和许博远你一句我一句,该答都滴水不漏地答个干净。叶修网上那句“我给自己媳妇儿写曲子”理所当然的事儿揪着不放又太难看,然而该写的通稿憋来憋去也没几行字,能写的都是老生常谈,想写的一个没有。

“看来诸位想问的都问完了,那我有话要说。”喻文州调整了下话筒,面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刷拉一下,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他的身上。叶修的经纪人喻文州,居然是个海归医生,这个被记者挖过了,当时还被感叹,大神找经纪人都这么与众不同,但其所展现的能力在业内评价很高。

“有件事有必要说明一下,我跟少天在一起有五年了。关于这个,熟悉我们的朋友都可以证明。”这话一出口,那些关于许博远跟黄少天捕风捉影的猜测不攻自破,记者们手里的笔都捏断了几根,这,这才是今天的大料吗!?

黄少天一乐,抢过话筒,“对啊,我没退之前不就经常跟你们说我是有家室的人吗,呐,我男朋友,你们随便看看就好,反正也摸不着。”说着很配合地贴近喻文州拍了个亲密照,忽而换了语气,收起自在玩闹那套,“关于诽谤蓝雨娱乐公司的艺人许博远这个事,我们会不留余力追究法律责任,还我们的艺人一个清白。”

记者们捂着心口退场了,心里道黄少天那时候就是满嘴跑火车的多,谁都没当真。这回很有意思了,艺人成双对,经纪人也成双对。

   后续报道再怎么写也写不出个花来了,这事儿过了大家都松了口气,在微博上秀个恩爱成了日常,CP粉吼着头顶青天了。

   年关已至,各种总结颁奖晚会层出不穷。今年的最佳新人蓝雨跟轮回卯足了劲儿的争,屏幕哗啦啦地滚动,瞪得人眼珠子都要出来了。

   叶修握住许博远的手,“紧张不?那你闭上眼睛,我告诉你结果就是了。”许博远点点头又摇摇头,这会儿在现场,摄像头在提名人的跟前扫来扫去,他也不好意思做太大动作,捏了捏叶修的手,示意他别闹。

“你在我心里,就是最佳。”趁着镜头扫开,叶修跟许博远咬了个耳朵,还没等着人脸红反扑,屏幕上终于蹦出了字,主持人抑扬顿挫的调子提得高几个度。

“今年的最佳新人可谓争议非常大啊,我们的评委组也是好一番纠结,但名额只有一个,让我们恭喜最佳新人,许博远。”主持人翻过颁奖词,念道,“以勇气之名,为你加冕。”

大屏幕上回顾了许博远这一年的成就,最终定格在他的专辑《蓝河》销量数据上,居于榜首。勇气二字,是夸他承受得住流言蜚语,不忘初心。在街头与大神合作不露怯,在舞台与同期优秀新人对比不气馁,面对质疑亦是正面回应,不躲闪,实力与运气碰撞,也没让运气拔了头筹。

轮回那边虽然没能获奖,但镜头扫到孙翔的脸上,也没见半分懊丧之色,他很诚挚地祝福对手获奖,同时表示自己会更强。没有人会怀疑这个年轻人在大放厥词,慢慢收敛了锐气的孙翔,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是许博远的劲敌。

叶修抱胸看着自家兔子捧着奖杯,激动又害羞地笑对镜头,颇为欣慰。有记者把话筒递到叶修面前,问他的想法。

“看到他好,比自己拿了多少国际大奖都要高兴。”

许博远沿着红毯也慢慢走了回来,话筒又伸到了他面前,提及了叶修刚才的话,脸一下就红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

“许博远同志,记得兑现你的奖励啊,不许赖账,赊账也不存在的。”叶修插了句话。

“回去再说!”许博远小小踹了下叶修,忽然发现镜头还对着他,懵了一下,赶紧说话来挽救一下,“嗯,我会和叶修一起努力的。”

现场也是有网络直播的,弹幕上刷起了一片yoooooo~许博远不知所以,他觉得自己说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叶修意味深长地笑笑,拉着他坐下来,表示他会好好努力的。

许久之后,许博远有了个小结论,成为大神不容易,成为大神的男人更不容易。


评论(12)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