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子豆腐

【喻黄|叶蓝】当街头卖唱遇上原唱(上)

喻黄,叶蓝两对CP炒着一块写,太可爱,叶蓝会多些。

来自微博上一个梗,一个国外的视频。

本章喻黄多,慎点。

----------------------------------


“世界浮躁的时候,就是你沉淀的时候。”

许博远同志科班出身,这句话是他的声乐老师在某堂课上某分钟随口迸发的睿智一言,或者说高级鸡汤,被小许同学端正地抄在了笔记本上,奉为金科玉律。所以世界上就是有这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的家伙,羡慕嫉妒得一干人牙痒痒。

读书的时候,许博远特别崇拜他的直系师兄,黄少天。能把摇滚唱出深情,快节奏饶舌rap完全不会崴了舌头,唱嗨了还会跟粉丝朋友们一起闹,简直就是最亲民的偶像。提起黄少天,他眼睛就亮晶晶的,像只捧着瓜子的仓鼠,一脸满足。以至于走简约清新风的许博远小朋友在某段时间一度往摇滚那跑,被好几个老师耳提面命着往回纠才没被带跑。老师也很心累,乖乖的好孩子抱着吉他拿着麦,跟着音乐动次打次,有趣,但不合适。

奔着成为像黄少天一样的偶像念头,许博远毕业就签约了黄少天所在的经济公司,然后他就听到一个天打雷劈般的消息。

“感谢这么长一段时间来各位对我的厚爱,我以后就不会经常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了,并没有退出娱乐圈,只是转做幕后了。你问我为什么?嗯,唱歌唱久了,嗓子累了,我要去幕后折腾下。”

“黄先生,现在正是你如日中天的时候,退出歌坛不会遗憾吗?”

“为什么要遗憾,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更遗憾吧。”

“请问真的不是公司黑幕之类的吗?”

“当然没有,我们蓝雨娱乐公司的形象是有目共睹的,这位记者朋友请不要刻意抹黑,注意你的发言。”

一向笑脸待人,说话轻松有趣的黄少天在碰上这般刁钻的问题也是难得的严肃,站在记者发布会现场后边的许博远在心里拼命给自己偶像鼓掌。然而自己才要出道,他偶像就退出了,还期待跟偶像同台唱歌啊,许博远哀哀地扒了下门框,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一刻钟之后,被雷砸晕的许博远又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幸福砸晕了。

黄少天笑嘻嘻地坐在许博远对面,手里抓着他的个人档案,在记者招待会上扣得整齐的西装早被他脱掉了,衬衫袖子撸得老高。

“嗨,小师弟你好啊,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经纪人了。看你的自述,还是我的歌迷来着,嗯嗯,很有眼光。相信我,在我的带领下你的前途一定一片光明。来来来,我们策划下你要走什么样的路子,诶,我之前是怎么做的来着,你等会儿,我给老魏打个电话问问。”

许博远张了几次嘴,发现一句话都没能接上,他的偶像要来给他当经纪人,真是太荣幸了,原地转圈要爆炸了,可是听这位新晋经纪人的口吻,怎么有点不靠谱呢。他默默把目光转向了一旁的副总方世镜,黄少天原经纪人。

咳咳,方世镜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黄少说要转幕后,暂时还没想好做什么,然后我们蓝雨经纪人有些不足,他表示很乐意顶上。你是新人,他也是新经纪人,但在娱乐圈里也算是你的前辈了,我很看好你们。”说完他又重重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表示信任,脚底抹油,溜了。

方世镜关上门,忍不住捂脸,魏琛这宠儿子也是没边了,想当偶像就捧他出道,想转幕后也随着他来。一开始他也以为黄少天是闹着玩的,但他很意外,这个太子爷身份一点没暴露,老老实实从练习生做起,也没跟他个经纪人闹脾气,一步步倒也闯出个名堂来。就是性子太闹腾,算是体会一把魏琛养儿子的心酸泪。

这时候魏琛给方世镜打了电话,“我要出差了,帮我看着这兔崽子点,那个新人我也很看好,说不定他们会是蓝雨的未来。”

方世镜应下了,心里默默感动一把,蓝雨的未来啊。哗啦一下把门推开,打算给这对新人组合一些忠告,就看到黄少天抱着个麦在给许博远唱歌,许博远在一旁星星眼,于是他又把门关上,开始担心起蓝雨的未来。

即将出道的新人偶像对自己经纪人崇拜得一塌糊涂,真是奇怪的组合。

“各位记者朋友们,我们又见面了,看到我是不是很意外呢,但今天的主角不是我哦,来来来,把你们的闪光灯往我旁边这位可爱的新人脸上拍。对,说你呢,不要一直盯着我,你的话筒快塞我嘴里了,赶紧往这边递!”

各路杂志目瞪口呆,今天早上刚说退出歌坛做幕后的家伙,他们煽情的头条新闻都没写完,下午就来一出,他要给新人当经纪人了,这,这还能不能好了!

许博远坐在那儿,头一回面对这么多的长枪短炮,不免有些紧张。记者按照通常套路问了他几个问题,虽然都按照之前的稿子很正常地回答了,但看着黄少天同记者们应答自如的模样,差距,很大的差距,他与偶像的距离并没有因为黄少天成为他的经纪人就缩小分毫。

“听说黄少天是你的偶像兼前辈,跟他一起共事,你会不会很有压力,或者说会嫉妒他?”

很好,又是今早那个记者,黄少天抽抽嘴角,拽过麦克风又要嘴炮一通,却被许博远抢先一手。

“对,黄少一直以来都是我梦寐以求要超越的偶像,我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底下的记者又是一阵激动,豪言壮语也不是第一次听了,但往往都是隔空放话的多,那些被称为偶像前辈的大咖往往一笑置之。但这回,正主就在这儿了,记者们又想把话筒塞黄少天嘴里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笑开,侧了侧身子给许博远比了个很俏皮的手势,“很有想法嘛小朋友,来,一起加油!嗯,加油超越我?是不是哪里怪怪的呢。”说完摸了摸下巴,加上他本身长得就娃娃脸,把底下一些记者姐姐狠狠萌了下。

许博远也笑着配合黄少天比了个手势,他自己也是长相乖巧的类型,二人同框比手指的照片被使劲儿咔擦,第二天的娱乐头条就被这张照片承包了。

二人的粉丝亲切称呼他们为可爱多组合,有些热爱绘画的迷妹们给配图,一只小兔子被一只小柯基拽着走向康庄大道,可爱,特别可爱。

事后,方世镜批评了黄少天仍有抢风头之嫌,也批评许博远说话不够稳当,但亏得二人那种极其自然的互动才让一个爆点变成萌点。他摸了摸自己这些天加班加出来的拉碴胡子,脸好在当下的娱乐圈也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优势啊。


黄少天是个聪明人,他知道成为偶像首先要拥有足够的关注度,当时他出道,魏琛可没少在后头帮他活动,连着上了好几门最热的综艺。但许博远的性格与他不同,不能照搬那一套,将人那薄薄的几页档案纸翻来覆去地看,广播站站长这几个字让他眼前一亮,决定让这孩子去电台用声音俘获芳心。

“小远啊,有没有追过女孩子啊?”黄少天一脸八卦地啃着面包在许博远面前把几份通告翻得飞起。

许博远摇摇头。

“那有没有被人追过?不是我跟你吹,读书那会儿追我的人排的队可长了,女孩子就含蓄点送送情书便当什么的,男孩子有个别激动的,拉好几个人把我怼墙角,我都摆好架势要打架了,结果他跟我说是告白。。。”黄少天本来只是想和许博远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去上电台节目,打开话匣子扯起来没边了。

许博远笑得在沙发上滚,他的偶像怎么这么逗,“好了,黄少,你不用说了,我还真没有你这种神奇的经历。”

黄少天强行严肃脸,“小朋友,这就是你不对了,人生不经历点大风大浪怎么行,来来来,赶紧把这些台本给我看熟了,然后到点就去录音室练歌,我发现你声音有点飘啊。”

“嗯”许博远接过台本,这档电台节目的受众定位于年轻人,处于黄金时间档,是当红的电台主播苏沐橙主持,看来黄少天为他争取到的这个机会也是卖了个人情。他感激地看了看黄少天,一起努力并不是空话而已。

黄少天的尾巴忍不住翘了翘,很想给自己远在国外的男朋友打个电话求夸奖。是的,这位曾经的当红偶像并不是单身汪,是个热衷于发狗粮的坏家伙。当他看着许博远把台本顺溜地过了一遍就把人赶去录音室了,又盯了一会儿,果断摸出手机跟亲亲男票视频去。

说起来黄少天那被男生告白的事情还是有后续的。

“同学,你这告白的阵仗是不是大了点了?”黄少天嘴角抽搐地把三脚猫拳头放下,看着对面这个人高马大却连脸红得连跟他对视都不敢的男生,周围他的兄弟还在起哄。

“对,对不起,我怕你会拒绝我。”男生比黄少天还要高上一个头,这话说出来,黄少天默默点头,你就是不拉人过来我也会拒绝你的。

“不是,难道你觉得你现在这样我就不会拒绝你了?这位同学,请不要这么天真。好的,我不喜欢你,咱俩没戏,再见。”黄少天说完就要走。

对方立马就变脸了,害羞什么都是假的,他一把拽住黄少天的手腕,“你凭什么拒绝我,难道我不好吗,我喜欢了你这么久,你怎么可以不喜欢我,我看你走路的姿势就知道你是弯的,所以你身边有那么多女孩子我从来不怪你,因为你不喜欢她们。”

黄少天被这神逻辑惊得目瞪口呆,一个人傻就算了,他边上这些兄弟也是傻的吗,这脸深以为然是什么表情,还围了过来。他心下警铃大作,今天怕是不挂点彩是走不了的了,想到这儿,眼神都冷了许多。

突然对方嗷了一声松开拽着黄少天的手,他的手腕桡侧部被来人轻松按着,却疼得面容扭曲。

来人是喻文州,他并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就读于隔壁的医科大,同黄少天是青梅竹马,时不时就来找他玩。

“你们在干什么?如果是我家少天不小心得罪你们了,那真不好意思了,我宠的。”明明是笑眯眯说着这样霸道总裁式的话,却让人忍不住背后一凉。

怕了就简单了,撂完狠话往往就没有了下文。等人都撤了,黄少天一把扑到喻文州怀里,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文州,你这些台词从哪学来的啊,别说,还真挺适合你。干嘛当初不报戏剧学院,跟你一起出道多好,这样不就一直在一起了吗?”说完他撒娇般地在喻文州肩头蹭了蹭。

“别闹,现在也挺好的,我喜欢看少天唱歌的样子。你要想演戏的话我可能得去贿赂下导演,给你量身打造一个小话唠角色。”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腰,示意他起来。

“我靠,喻文州你还能不能好了,苏到爆炸的男友角色怎么一秒就崩了,这种时候你不应该说点哄我的话吗!?”黄少天站直了烦躁地挠挠脑袋,“算了不说这个了,你什么时候走啊?”

他和喻文州暧昧了那么些年,好不容易才互表心意确定关系不过一两年就要开始异地恋了。喻文州准备出国留学深造了,大概学成归来也要三年的时间,一想到他有三年的时间不能天天和喻文州腻歪就很气。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脑袋,一头四处乱翘的金毛更乱了,“少天都快成为万人迷的偶像了,我可不得更努力点,不然怎么配得上被这么多人觊觎的你。”

黄少天抱了抱喻文州,“说好的,三年,多一天都不能呆。我还就不信M国空气更甜美了,能有我甜吗!?没有。”

“对,没有。”喻文州在他嘴角亲了下,忍笑,“果然很甜。”

事实证明,就是隔着个屏幕,他跟喻文州照样能秀恩爱,认识他们俩的共同朋友表现很压力山大。喻文州在海洋彼岸笑着提醒黄少天,三年快到了,他要回来了,黄少天笑得傻呵呵,可算盼着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后希望少天能跟我好好解释为什么要退出歌坛。”

黄少天背后一凉,我,我真就是想闹着玩。这样子解释他会不会被喻文州打屁股,肯定会啊。

许博远练完歌出来就见着他的经纪人捧着个手机,一脸欲哭无泪地趴在沙发上,抬起眼看他,目光凄凄切切,“小远啊,你可能过几天就见不到我了。”

???许博远表示摸不着头脑,好在他也习惯黄少天时不时抽一下,特别是跟男朋友煲完电话粥,有本事的人总有些莫名其妙任性的地方。


清雅的男声从广播中飘出,或是念情诗,或是低声吟唱,无论哪种方式对于耳朵而言都是一种享受。苏沐橙看了眼在线收听人数,自从许博远连着做了几期节目的特邀嘉宾,收听人数都会涨上几个点,看来会是一个炙手可热的新人啊。当一曲终了,苏沐橙开始和嘉宾的日常闲聊。

“小远,我们都知道黄少是有恋人的噢,那你呢?来,我们看看现在听众朋友们的弹幕,哈哈,很多小迷妹们愿意给你生猴子哦。”

“啊,谢谢大家的喜欢,生猴子的话,还是不要了,我比较喜欢兔子。”

弹幕又刷疯了一波,个个都在吼要给许博远生兔子。苏沐橙也掩嘴笑,这个新人每次和他闲聊,反应都很可爱,不是刻意的卖萌,是很自然就表露出来的东西。但又有点遗憾,很聪明就避开了这个关于恋人的问题啊,许小兔子在黄少天的带领下也慢慢摸到综艺的门道了。

吸引了关注视线可不够,要保持在观众朋友面前的存在感,不至于突兀,也不至于泯然于众人。黄少天闭着眼睛靠在墙上听许博远练歌,气势够了,总还是差了点什么,手指随着节奏吧嗒吧嗒在墙上敲,认真地思考着。他睁开眼睛,想起一个事儿,许博远还没有在众人面前唱过歌。

对于一个歌手而言,如果不能在观众面前唱出自己最好的声音,平日的练习就化作了泡影。许博远在黄少天的观察中似乎总有那么些缺乏自信,上个节目,眼神定位还有些飘忽,还是紧张的。

“小远,我们明天去卖唱吧!”黄少天抱着胸,笑得开心,刚推门进来的方世镜又觉得这俩人打开方式不对了,为什么听起来一点都不靠谱。

“卖唱?但黄少你站那儿不会被认出来吗?”许博远有些担心,现在妹子们可都是火眼金睛。

黄少天摸出一副墨镜,“怕什么,又不是我唱,担心我还不如担心你自己,你现在的人气也不低噢,不过说是卖唱,安保工作也是要做好的。来来来,方叔我们商量下,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啊,联系几个熟悉的媒体,抢占不了娱乐头条,但首版可以占个块儿了,也算是为了下个月参加的《荣耀之声》预热一下。”

方世镜点点头,很不错的想法。他赞叹地看了看黄少天,从他带许博远这段时间,点点滴滴都看在眼里,他为许博远定下的每一步路都让这孩子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势,目前在为许博远筹备个人专辑,成败与否就看年底了。

许博远翻着歌单,卖唱啊,那唱点什么好。他最近练的歌是专辑里的主打歌,这个可不能拿去大马路上唱,他在电台上唱的也是人家指定曲目,让他自己选的话倒是很想把黄少天的歌唱一遍。

但,“选谁的歌都可以,但不能唱我的歌。”黄少天叉着腰,刘海拿个小发圈扎在头上一晃一晃,有点黄三岁的模样,他将手上一打歌单拍在许博远桌上,眼神忽然变了,“你是你自己,你不是第二个黄少天。”

许博远愣了愣,想起自己那时候在出道记者发布会上说的话,谁都不是开玩笑的啊。歌单翻过一页,叶修的名字很扎眼,真正的天王,几乎每首歌都是经典。他包揽了无数国内大小奖项,却几年前爆出与原经济公司嘉世闹翻,出国发展了。自己很霸气地成立私人工作室,进军国际,现今名副其实的国际巨星了。

“嗯,你要选他的歌啊?我虽然有点不想承认,但他的歌还挺适合你的,简单却深情,你嗓音干净,唱出来应该是不一样的味道。他的主打歌都是自己写的,我看看啊,能不能把他骗来给你写歌。”黄少天说着就翻手机联系人,吓得许博远赶紧去按他。

“黄少,你冷静,那是叶修啊!叶修!他给我写歌简直天方夜谭,你写还快点。”这样的大神只能远远膜拜一下,许博远掂量了下自己,要到达那样的程度,自己可能这辈子都很难啊。

“有点自信嘛,诶,我男票给我来电话,你练歌去。”黄少天拍拍许博远,很愉快地跑去一旁煲电话粥。

许博远看着瞬间化身柯基天的经纪人抽抽嘴角,低头研究叶修那几首歌,上麦试了试,还挺有感觉。他其实也不光是黄少天的唯粉,作为要在音乐路上行走的人,里程碑式的人物的歌曲又怎会错过。叶修的歌也被作为教学案例来讲解过,只言片语就构画一个意境,浅斟低唱都是自己的世界。他看过叶修的MV,不同于黄少天那种张扬的活力,是安静捧着吉他弹唱,时不时对着镜头微笑,属于成熟男人独有的韵味。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难得啊,心血来潮重看大神的MV脸红个什么劲儿,以前怎么不脸红,一定是被黄少天那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吓到了。

黄少天戴着帽子和墨镜,自己嘴上说着不怕,还是藏了藏。许博远也没有刻意去上妆,简单的T恤牛仔裤,准备得差不多了便抱着吉他,开了音响,随手拨动几个音弦,心下有些紧张,看了眼来往的车潮,吸了口气。

“加油!”黄少天抱着单反,远远走一边混入人群中给他比了口型。

喧闹的车流中飘出悦耳动听的音乐,是镌刻在无数人记忆上的经典曲目,行步匆忙的人都忍不住驻足看这个大男孩安静地自弹自唱,路边等红灯的车第一次希望红灯长那么一点。

当音乐响起来的时候,他反而不紧张了,练习了许多次的歌词很自然就伴随着念书岁月出来,MV上对着镜头微笑的男人似乎此时也站在街的那头同他微笑。不曾有过的经历,很难引起共鸣,却足以被这些曼妙的旋律打动,代入自己的生活,不合时宜却也合拍。

唱起一首《一叶知秋》,是叶修在嘉世的成名作,那会儿被作为骄傲传唱的歌曲,这会儿听起来诸多伤感。许博远唱了这么久却觉得叶修是个内里感情很丰富的人,他爱嘉世,只是有一天,嘉世需要更好的发展,不再需要他了,那他便选择离开。他记得那时候的媒体也是一边倒的舆论,批评叶修耍大牌,当别人想为他打抱不平,他却用实力给世人带来更大的震撼。


许博远闭着眼睛在唱,副歌部分却有人接着他的唱了下去,音色低哑,尚未开嗓听得出是临时起意,却饱含情感。他轻轻哼了下,便配合着这人一块儿唱了下去,略显拗口的部分被对方轻巧带过,如同在聚光灯下被带动旋转的舞者,转续接洽都无比自然灵动。一曲终了,他睁开眼睛要看看这位不速之客是谁,唱得这般好,而且从刚才开始就听到有骚动声。

然后,许博远就傻了。

这个人,如果不是个假人,那他就是真叶修。大神手上把玩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敲了敲许博远的脑袋。

“这就被认出来了,小孩,唱得不错。回回神,还有什么歌?”

“啊哦,”许博远手忙脚乱下一首,突如其来就跟大神合唱了,简直做梦一样,但周围骚动的人群告诉他这不是梦。幸好安保工作到位,疯狂的歌迷们才没有扑过来,果然是叶修啊。他偷偷找了找自己的经纪人,却发现黄少天被另一个长相俊雅的男人搂腰低头说着什么,面上一片绯红。这都什么事儿,自己跟强行跟原唱合了几曲,然后他的经纪人被勾搭了?

但这会儿他可没空去注意黄少天了,清清嗓子又跟叶修唱了好几首,又踏入了属于音乐的世界。

远处的街边停了好几辆媒体车,一个个嗅着动静就来。提前被蓝雨公关联系了的媒体庆幸自己抢了先机,叶修大神的出现完全是意料之外,明天的娱乐头条是他俩没跑了。有些资深媒体人想继续深挖,究竟许博远跟蓝雨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黄少天下海给他当经纪人,出来卖唱刷存在感都有大神助阵,然而他们得先把人抓到,不然又要去和蓝雨公关打太极了。

黄少天看了看时机,在许博远唱完最后一句,就从男人怀里挣脱示意许博远赶紧说几句场面话要跑路了。他这边有些着急,谁都没预料到叶修的突然出现,他怕引起骚动,等会儿被弄个扰乱治安造成意外事件就不好了。这种突发状况他也是第一次碰上。

“少天,别急。”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

“还不急!你看我的艺人被那个叶不羞都吓成星星眼了,艾玛,我怎么有点生气呢,总之我要先把人带走,回去再跟媒体打太极。你,也给我好好解释下怎么就突然出现了,别以为哄了两句我就能好了!”

许博远对叶修结结巴巴地表示感谢,叶修笑得开心,“加油啊新人,我们今后见面的机会多着呢。嗯,我要先走了,不然你的经纪人怕是要咬死我了,虽然等下见面还是会咬。”

一番人仰马翻,总算是把人安全弄回公司了。黄少天抱着胸把面前的公关资料翻得哗哗响,私人电话开着免提,嘴上一直不停地跟他男朋友抱怨着叶修。那边的喻文州开着车,时不时应他两句,叶修也在他的车上,听着黄少天这么明目张胆的嘴炮也开开嘲讽。

“黄烦烦,哥这是在给你锻炼应付突发状况的能力,你反思下是不是没处理好?”

“你才烦,100种突发状况我都想了,连恐怖分子袭击我都设想过,只是不太可能我就pass了。我跟我男朋友打电话你插什么嘴,滚滚滚,把手机给我放回去,我不要听你念经。”

“呵呵,哥就是那第101种。”

“少天,我们再绕一圈就甩掉媒体车了,应该很快就到蓝雨楼下了。”

许博远捧着水杯在喝水,他还是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等一下又可以跟大神面对面了。他应该说什么,是跟大神表达一下自己的仰慕之情还是询问一下自己唱得怎样讨教一下,或者又什么都不要说,毕竟自己只是个新人,这么急切着跟大神套近乎不太好吧。

“我去,小远你脸红个什么劲儿,赶紧喝水冷静一下,不要被叶不羞带跑了啊,你要记住你是我的粉啊,跟他合唱算什么,跟我合唱岂不是更有趣。”黄少天百忙之中抽空看了眼他的艺人,忍不住捂脸,乖乖小兔子咬着纸杯边缘搓着手一脸纠结。

“啊啊,黄少,你,电话还开着免提啊。”许博远看了眼还是通话中的手机,脸上烧得更厉害了,黄少天说的话全都给人听去了。

噗,电话那头传来两声轻笑。

许博远捂着脸趴倒在桌子上,这,更尴尬了。

电话里的声音跟现实重叠,“烦烦啊,你这个艺人很有趣嘛。”

叶修很自然地靠坐在许博远边上的桌子,用手指敲了敲,看着人一脸生无可恋的红着脸抬头,小声喊着,“叶修前辈。”

噗,他抬手轻轻弹了人一个脑瓜崩儿,“许博远?很好听的名字,你声音也很好听,有点自信,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下车。”

许博远捂着脑袋,有些不敢相信,追问了句,“真的吗?”

叶修理所当然的点点头,他今天刚下飞机。喻文州是通过黄少天认识的叶修,叶修出国发展的时候跟喻文州撞上了,喻文州挂个私人医生的名头倒也合作愉快,他说回国发展,二人一拍即合,于是就回来了。

黄少天扁着嘴,“那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今天回来!?”他也知道喻文州跟叶修有联系合作,为什么会认识叶修,因为他是蓝雨的太子爷。

喻文州亲了亲他,“surprise。”

行吧,黄太子爷某种意义上就是好哄,张开手很愉快就跟喻文州吻一起了,亏得私人办公室,没有外人在场。叶修倒是习以为常,看得许博远目瞪口呆是真的。

“啧啧,少儿不宜啊。”叶修把许博远红红的脑袋拧过来,“别看了别看了,辣眼睛的得很。”

“哦”许博远看了看叶修,还是踌躇,他要跟大神聊些什么,大眼瞪小眼有点尴尬啊。

“你的专辑主打歌是什么?”叶修盯着许博远看了会儿,视线落在人白皙的脖颈下停顿微久,小孩倒真是长得好看。

“《绝色》,是方世镜前辈选的曲目。”许博远将歌曲小样递给叶修,叶修听了会儿,摘下耳机摸了摸下巴。

“不好不坏,但作为主打曲没有特色。”这话可扎心了,许博远捂着心口,距离年底还有5个月左右,现在换主打曲很赶,而且要按照叶修说的那样特色,也很难找。

黄少天听了一耳朵,“对嘛,我也这么觉得,我试着给小远写过歌。。。”他话还没说完就给叶修打断,“你可拉倒吧,都不是一个风格的,先把你的经纪人当好再说。”

“我,文州,这个叶不羞欺负我。”喻文州拍拍黄少天脑袋。

“说起这个,少天,关于这个事我们来好好谈谈。”说完黄少天就被喻文州拉走去了隔壁房间。

叶修又把视线落回许博远身上,笑得有些狡黠,“想我给你写歌吗?”

许博远倒吸一口气,什,什么,大神要给他写歌,他懵懵地点了点头。叶修揉了把他的脑袋,“那你加油,光有声音打动我还不够,你要证明有这个实力配得上我的歌。”

叶修从口袋中倒出根烟,走出窗台点上的时候又跟他说了句。

“别说五个月,就是还有一个月我都来得及给你写。”


评论(17)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