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子豆腐

【喻黄】木鬼做槐

想讲个鬼故事,结果辣眼睛,差评。

-----------------------------

夏末秋初,骄灼的日头褪了下去,阳光绵绵晒着,夹着几丝轻风。最喜是乡村里的夜,透着薄水般的凉,嚼着毛豆子,摇着大蒲扇,躺在屋顶上数萤火虫,倒是惬意。

  一轮浅月在天上悬着,院子里的老槐树开花了,这树也有些年头了,但茎干总不见得壮实,一人合拢尚有余。月光朦胧地笼着,些许槐子落下,犹如蒙纱而泣的少女,莫名有些悲怜,舒缓的心情平添几分波澜。

  黄少天甩着蒲扇撇撇嘴,心下嘀咕,你丫一点都不应和大爷心情。屋檐边的梯子细细索索地响,一个竹篮先上来,后边再探上个脑袋,那清俊柔和的笑容,荡漾了整个夜色。

  喻文州轻手轻脚地靠过去,瓦片还是哗啦作响,不过这可不是他的锅,黄少天在屋顶上骨碌碌地滚,鼻子早就嗅到香气了,馋得眉眼乐开了花,“队长队长,又做了什么好吃的,我饿死了,就知道你最好了,那只讨厌的大笨狗还和我抢鸡腿吃,好烦啊好烦啊。。。”

  “又耍赖,你不拿鸡腿逗闹闹,哪会和你抢呢。”喻文州笑,在他旁边坐下,伸手掐了掐他那气鼓鼓的脸蛋,“馋猫,明明今晚吃了一整只乳鸽。”

  黄少天手脚并用地扒拉到喻文州身上,胡乱地啃了他一口,伸爪子就去篮子里捞吃的,是槐花糕,不是肉啊,又扁了扁嘴。

  喻文州看出他的心思,将人放在怀里,圈好了,拿起糕点往他嘴边递,“乖,等下还要睡觉,吃太腻要闹肚子了。”捏了捏怀里人那有点小肉的腰,不厚道地笑了,“嗯,我们剑圣大大长胖了,粉丝们该哭了。”

  黄少天被塞了满嘴糕点,清甜的味道在嘴里化开,又有些苦,却并不讨厌,不满意地唔了几声,本剑圣还是很帅的好吧,我的小迷妹们都是很宠我的,至于你这只大狐狸从我这圈了多少粉!你还我!

  喻文州把脑袋搁在他的肩上,懒得去探究他那些小剧场,都写在脸上了。他们踩了个夏休期的尾巴,来到黄少天的老家,无视经理那催命的电话和蓝雨队员一脸你有钱有颜有男友你任性的哀怨眼神,执意来到了这里。明着是很暧昧对黄少天讲,想看看你过去那些没有我参与的日子长什么样,逗得个大红脸,实际上,还有别的心思。

  鬼怪之事,向来被当做无稽之谈,只是,这东西,似乎也讲不准。感觉这东西,久了,心里就会发毛,连带着走路,都觉得路边的树是会动的,不是心里有鬼,只是纯粹的不安。

  比如,这半个月来,黄少天某些奇怪的举动。

  喻文州抱着电脑,正认真整理战队资料,黄少天就大呼小叫地裹着条浴巾从浴室里跑出来,脸红鼻子红地瞪着喻文州,喻文州莫名其妙,问怎么了。

  “喻文州你丫不要脸,偷看我洗澡!”明明哪都看过了,还偷看,你丫,不知道小爷脸皮薄么!?

  “??”喻文州扶额,“少天,你又被叶修坑着玩什么呢?”

  “你还不承认!本剑圣这么聪明怎么会被坑,没有好吧!我洗着洗着总觉的有人在看我,门窗都好好的,到处翻了遍也没有奇奇怪怪的东西,一定是你!”黄少天底气很足,尽管有些心虚,怎么听起来自己这么蠢呢。

  “我没有。”喻文州无奈指了指手里的电脑,示意他没空。鼻子嗅到牛奶香的沐浴乳,水珠从发梢顺着光滑地肌肤滚到腰股里,眼前的家伙就挂着条浴巾,明显也没穿,摸了摸下巴,将电脑一丢,将黄少天搂到腿上,手顺着大腿根往上摸,笑得促狭。

  “既然少天这么想我看,那我看仔细点,满足下你。”

  好的,一夜春宵,这事儿就带过了,只是没完的在后头。

黄少天每每睡醒总喊左边胸口疼,带去医院看了,也查不出什么,喻文州以为是自己压着他了,可换到右边睡,也还是疼。

再让黄少天出门去买点什么,回来时手上总会多点小样式,看着是女孩子用的玩意,喻文州以为只是店家送的,没太在意,只是再买块猪肉都能搭着这东西,就不对了。喻文州从来不会怀疑黄少天偷吃,因为他没这智商,那只能是有人捣鬼了。

等他跟着黄少天走了一回,头一次怀疑自己的眼睛有问题。可作为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手速是硬伤没错,但他的动态视力绝对没问题。他看着黄少天抱着一堆零食结账,一根簪子凭空出现在装好的袋子里。假装不经意地问起,黄少天一脸茫然,“有这东西吗?我怎么不知道。”很感兴趣地拨弄了下那些个女孩玩意儿,没几分钟,就抱着他的腰撒娇要吃饭,压根没在意,喻文州叹了口气,真是太奇怪了。

正巧过了几天,王杰希过来玩,喻文州和他提起这事,二人越琢磨也越觉得不对劲,一合计,找了个王杰希不知哪个本家分家的老爷子推算了下,神神道道折腾半天,扯了通,喻文州大致听懂了,黄少天命里有个情劫,得回去解了,不然命不久矣,若给老夫。。后面这通就是废话了。

总之他们就来到了这里,黄少天那些个不舒服的症状倒是好了许多,只是似乎越来越嗜睡。

吃着糕点吃到一半,黄少天已经在喻文州怀里沉沉睡去,喻文州轻轻揉了揉他的眼角,叹气,睡那么多,可精神总是很差,眼圈都黑了许多。黄少天身上有种好闻的清香,有些苦又有些甜,喻文州嗅了下,也有些倦了,不大会儿功夫,便睡去了。

槐花悠悠开着,落下几瓣,似是叹息,静谧的香往人耳朵里,鼻子里,心里钻,梦与现实的边界变得模糊,看见的,看不见的,变得幽长。

少年意气风发,策马过长街,不经意一个转眼,窈窕佳人就落了影子,再也出不去。

郎有情妾有意,正经不过你侬我侬,一方香帕,一支翠钗,算是定下了终身。

女子不过二八,面容姣好,一身碧绿衣裙,娇嫩如翠蕊,倚在少年边旁听萧,纷纷扬扬的花子盖了二人一头一脸,萧声轻快,女子笑得娇俏,儿郎眼中也是笑的,生而尊,又获如此伴侣,日子快活,却又缺点什么。

战火起,边关急。少年热血蓬勃,请命于朝前,家国江山,总要有所作为。佳人以泪相寄,只是军士一赴战场,遥遥无归期,青鸟归了几载,到最后再无音讯。待到最后,容颜渐逝,一纸死讯,算是了断所有。

又是所谓的赴黄泉之约,女子化作了槐花,辗转了千百年,再得相遇。

喻文州被一阵冷风吹醒,他们还在屋顶上呆着,精明的脑袋也有些糊了,向来温和雅致的人也忍不住骂娘了,什么鬼玩意,这是和他抢人来了吗?再看看院里的槐树,花张开了些,叶子抖着,有些狰狞又有些无奈。

黄少天睡得不安稳,在喻文州怀里拱了拱,似乎还说着梦话,他凑近了些听,笑了,“你走开,走开,文州,文州你在哪里。。。”

“嗯,我在。”喻文州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心下有些计较,执念也是可怕的,这女子是在传达些什么给他,让他离开少天?

将人背下屋里,柔和的月色撒在黄少天的脸上,撅着嘴,长长的睫毛将眼睛盖住,眉头微蹙,看来是梦到不开心的事了。喻文州抚平他的眉间,有些想笑,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有趣的事情,没想到几百年,他家小剑圣也是会撩妹子的。只是,要是被传出去,他堂堂蓝雨队长给一个女鬼抢了男朋友,或者说他抢了人男朋友,哪个都不好听。

喻文州也不知道如何解决,干脆一把火将那棵树烧了算了。想着便起身走到院子里,盯着那颗槐树看了许久,那股清香又往鼻子里钻,和少天身上的味道一样,喻文州有些吃味,还是砍了吧。

抬手敲了敲树干,“到底在执着些什么呢,这么多年了。”

槐树自然是沉默的,没有风,却是纷纷扬扬落下一阵花子,盖了喻文州一身。喻文州皱眉,沉默半晌,道,“少天只会是我的。”花子又落得猛了些,似乎生气了。

喻文州有些累,抱胸靠在树上,一定是在做梦,居然在和树讲话了,和树里的女鬼讲话,算了,这种事还是找个跳大神的来吧,他脑子再好,也不通鬼神啊。

吱嘎一声,木门推开。黄少天揉着眼睛从屋里走出来,嘴里嘟囔,“队长你干嘛,大半夜不睡觉,要变耗子吗?”

喻文州闻声转过脑袋,笑了笑,张开双手,黄少天乖乖靠过来,仍是一脸迷糊状,“队长,睡觉啦,挺困的。对了,那槐花糕还蛮好吃的,明天还要吃,我要吃肉!”

“好,少天很累吗?”喻文州应了,见人手软脚软的样子,跟人打一了架似的。

“嗯,梦到有个女的一直叫我跟她走,走个屁啊走,跟着走又没饭吃,然后喊你,你居然还不在!然后那女人力气真大,折腾了好久,还说喜欢我,屁啊,喜欢我你还死命拽我,大爷困死了,队长,我要睡觉!”黄少天唧唧歪歪抱怨了一通,扒在喻文州怀里不满地蹭啊蹭。

喻文州感觉到身后的槐树抖了几下,又听到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啪嗒,许多花瓣砸落了一地,心下一动,看来不用找王杰希了,解铃还须系铃人。

坏心起了,喻文州轻轻掐了他的下巴,不让他睡,“小猪,整天睡,问你个问题再睡。”

黄少天不满地拍开他的手,两眼迷迷瞪瞪的趴在他怀里,“你好烦呐,快问。”

“你最喜欢谁?”喻文州笑眯眯看他。

黄少天似乎清醒了些,脑子没那么糊了,耳朵也有点红,大晚上问这种问题,喻文州你吃饱没事做嘛!“最喜欢红烧排骨,好了,我要睡觉了。”

喻文州笑的有些僵,他怎么不记得他家小狮子这么害羞,“乖,再说一次,不然不给肉吃。”

“喜欢你,最喜欢你了,就算你偷看我洗澡我还是喜欢你。”黄少天越说越小声,闷在他怀里不出声,闭着眼,慢慢睡去。

“我,我真没有。”喻文州彻底无奈,揉了揉他泛红的耳朵,将人抱起,“嗯,我也最喜欢你了。”回屋睡觉去了。

身后的槐树里探出个脑袋,看着有些渗人,长长的青丝垂在身后,苍白的面容仍可见清秀,大大的眼睛有些模糊,看不清情绪,只是眼泪一直在流,嘴唇一闭一合,重复的是,对不起。

次日,喻文州先起来了,透过窗子看了看院里的槐树,一夜之间,枝叶散尽,枯萎得不成样子,这是再也活不了了。

喻文州摇头,今天有人吃不上槐花糕该不高兴了,只是,他颇欣慰,这茬算是完了。夏休期明天就结束了,要好好准备季后赛了,蓝雨今年,该拿个冠军回来,还可以顺便求个婚。

黄少天也醒了,睁着眼睛回神,似乎做了一个好长的梦,辜负了谁,又留下了谁,心里一会儿缺一会儿满,跳个不停。这年纪轻轻的,他还真要上天了不成,赶紧摇摇头,他还要和队长一起拿冠军呢。

转头一瞧,哟,难得见他家队长在出神,而不是笑眯眯地瞅他,扒拉过去,“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一叠声的“队长”叫得喻文州回神了,笑着低头看他,“少天,就不能叫我名字吗?”

“习惯了嘛,队长多好听。”黄少天摇头晃脑。

“嗯,我希望你在床上的时候能叫我名字,这样比较好听。”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脸,准备早餐去了,假装没看到身后的一只蒸气壶。

黄少天赶紧揉脸,让那热度褪下去,他家队长太可怕了,大早上就说奇怪的话,掏手机给蓝雨众发个消息。

夜雨声烦

今天队长的画风超级诡异啊,大早上就和我说奇怪的话,太可怕了。

诶,你们怎么都不理我,都没起来吗!

哈哈,我就知道,像我这么勤奋的鸟儿一定早起有肉吃的。

枪淋弹雨

黄少,我就和你讲一件事,队长在群里,还在线。(叼烟)

灵魂语者

大早上就秀恩爱,辣眼睛。(╯‵□′)╯︵┻━┻

索克萨尔

少天,来吃饭^_^

。。。。。。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