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子豆腐

【喻黄】我还记得我爱你

  不虐不虐不虐,就是梗挺老,车祸失忆韩剧梗。

 或者可以叫做,就算失忆了也可以秀恩爱。

-------------------------------------------

  有句话说,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类似这种珍惜当下的鸡汤,常年充斥于各种微博微信的推送和高中生的作文里,对于正直二十来岁好时光的年轻人来说,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不太信。

  黄少天照例刷开微博,果不其然毒鸡汤什么的又在首页上屹立不倒,“队长队长队长,这微博没法看了,为什么我总是刷不到我们蓝雨光辉又灿烂的美好形象宣传,昨天联盟不是还拽我们俩去拍了个情人节特辑吗!?我超想看啊!”

  喻文州从盥洗室走出来,水滴从弧度饱满的鼻梁上滑落,常年泡在电脑前的人也有些近视了,听得黄少天的抱怨,微微眯了眯眼睛越过他的肩膀看手机屏幕,刚想发表下意见就猝不及防给黄少天吧嗒一口亲在了脸上,再想说什么都化成了无奈地笑,“你呀。”

  黄少天嘿嘿笑着,队长眯着眼睛鼻子皱起的样子好可爱,素来温雅的人做这些小动作总是能莫名其妙戳中萌点。“啊,我昨天在隔壁街的店里预定了咸蛋糕,我现在过去拿啊,你去帮我办手续吧,很快就回来的。”

  说完话,人就咕噜噜地跑了没影,喻文州摇了摇,给他收拾了下床铺,检查下行李,心下感慨。第四赛季出道,现在是第十四赛季,他作为队长,带着蓝雨拿下三个冠军,也算功德圆满了。十年荣耀,一下子就走完了。

  发布会已经开过了,喻文州同黄少天双双宣布退役,卢瀚文接手队长,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尽管按着喻文州那号称已经没有退化余地的手速还可以再战他个十年八年,但荣耀与共,少了他就是不行。顺带冯主席打着发挥余热的旗号,拉上联盟里比较有名的情侣档拍了特辑,宣传的同时又赚一笔,他和黄少天也走过了十年了呀,真久,却还不够。

  喻文州办妥一切后,左等右等,始终没见黄少天回来,正要出门去找,就见郑轩满头大汗冲进来抓着他不由分说就往外跑,言简意赅地带了个噩耗给他。

  “队长,快跟我去医院,黄少被车撞了,景熙和经理他们已经过去了。”

  周围的声音一下子褪了个干净,眼睛里什么都看不到,黄少天那傻得冒泡的笑容一直在脑子里晃荡,喻文州最后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站在手术室外。后来才听郑轩说,黄少天做了12个小时的手术,队长就一言不发地站了12个小时,身上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那时候他毫不怀疑如果医生出来说一句我们尽力了,喻文州会崩溃。

  喻文州陪着黄少天从ICU转到普通病房,一个月过去这人才算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什么时候能醒却也没谱。喻文州叹了口气握住黄少天的左手,修长灵动的手指不复昔日光泽,光是靠营养液维持的生命也是日渐消瘦,苍白地蜷着。他一点点描摹着那明晰的骨节,起码还活着,活着就好。

  “少天啊,今天叶神来看你,他可还等着你和他怼垃圾话呢。”

  “爸妈刚刚才走,他们很想你啊,你打算睡到什么时候?”

  “听话,明天就睁开眼睛好不好?”

  喻文州总是日复一日地低垂着头,双手交叠握着黄少天的手,絮絮叨叨地说着话。旁人看着也心疼,衬衫下愈发单薄的骨架,眼睛的光彩早被厚重替代,总也灰蒙蒙地看不得笑意。

  奇迹总是要发生的,喻文州在某个凌晨醒来,他趴在床边,习惯性地转头去寻那张沉睡的面容,却意外看见那双眼睛也看着他,四目相对,他怔愣了片刻,迅速按下了呼叫铃,在等待医生过来的短暂空隙,他小心翼翼地喊了声少天,他生怕这只是一场梦,他做过无数场相似的梦。

  黄少天皱了皱眉,想说话,只发出几个意义不明的气音,常久不用的声带自然不听使唤。喻文州有些激动,他想抱着黄少天,想告诉他好多事,想。。。但没等他想完,医生就带着护士轰轰烈烈地来了,他被很客气地请了出去。

  喻文州透过玻璃窗看着一群白大褂们忙前忙后的身影,手按在玻璃上的冰凉触感告诉他这是真的,欣喜涌来,似干涸已久的枯井冒出清泉,他按发送消息时手滑了好几次,总算把这个好消息传达了出来,发自内心的叹了口气,靠在墙壁上,习惯了这里的消毒水味,现在闻着却倍感安心,一滴水珠落在了瓷砖上,很快消失。

  黄少天端坐在病床上,和他面前一群人大眼瞪小眼儿,这群人一副跟他很熟的样子。特别是那个扎辫子的男的,一来就抓着他手直呼“黄少天黄二货,你他妈终于醒了。”他很怀疑,他真的有这么gay里gay气的朋友嘛!?别瞪了,站后面那个一脸嘲讽的虚胖胖子是怎么回事,不是说病房不能抽烟吗,为什么你嘴里还叼着!?

  “我们,真的认识?”黄少天组织了下语言,虽然他有很多话想说,但嗓子不允许,只能慢悠悠地往外蹦字。

  “啊”众人点头,一脸复杂。

  黄少天歪脑袋,众人也跟着歪脑袋,继续大眼瞪小眼儿。

  “所以现在就是黄少天给车撞傻了,不认识我们了,玩起失忆了?”张佳乐捂脸。

众人很同情地看着喻文州,他们表示为什么黄少天失忆了,你还笑得挺开心的样子,也是,活着就好,醒了最好,记起来更好,记不得也没什么,这么动人的爱情真是太感动了,联盟应该拍个专访,蓝雨前队长一往情深对失忆的副队长不离不弃。

喻文州将切好的水果插上签子递给黄少天,笑了笑,“傻没傻还不好说,失忆了是真的,不记得你们了也是真的。”

王杰希抓住重点,“你们?”

喻文州点头,顺便拿着纸巾给黄少天擦嘴,阻止他因为想抗议喻文州说他傻的事情把果盘扔地上。“对啊,你们。”

王杰希继续确认,“黄少天现在只记得你,谁都不记得了,是这样吧?”

没等喻文州点头,张佳乐就是一句“我擦,这样你们都能秀恩爱也是没谁了,走了走了,还围观个屁,没我们什么事了。”作势转身就把众人往外赶。

黄少天咽了块水果,“别走啊,二乐乐。”

张佳乐惊讶回头,“你记得?”

“不记得啊,文州说我平时就这么叫你的。”黄少天一脸无辜。

“你听他放屁,你平时都是叫乐哥的,乖,喊声哥听听。”张佳乐阴他,顺带嫌弃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对方也很柔和地冲他笑,背后莫名有点凉。

“你当我傻啊。”

“对啊,就当你傻。”

两二货你一句我一句怼了起来,虽然黄少天不记得这个人,但他的直觉告诉这就他们平时相处的日常。还有他睁眼就看到这个人,喻文州。他不记得他们的过往,但他一定是自己很重要的人,因为看到这人的一瞬间,有种期待已久被满足的感觉,想见他。

黄少天在医院又观察了一个星期,总算出院了,就算失忆了,他也不改话唠本色,在喻文州收拾东西办手续的短短几刻钟里,他已经把他能见得的人又夸又怼的吐槽了一遍,那只路过窗台晒肚皮的大黄猫也没落下,要不是喻文州拦着甚至想抱走回去养。

喻文州一手拎着行李,另一只手伸向他,“少天,我们回家。”

“嗯”黄少天牵着他的手,慢慢走着,躺了一个多月,肌肉骨骼还没醒得那么快,跑跑跳跳是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复建。他猜,这只手一定也握了无数次,不然为什么他能准确摸到大拇指第二节的小小茧子。

黄少天坐在客厅里,好奇地打量着这房子。简单雅致的装修格调,电器上的名牌还是新的,透过半开的卧室门是一片温柔的蓝,床很大,软乎乎的样子。说是家,他却没有半点熟悉的感觉。

“别想了,我在退役前订下来的,想给你个惊喜,当然,现在也不算太晚。”喻文州在他身边坐下,将人拉到怀里,摸着那瘦薄的肩胛骨,眼里滑过心疼。

“怪不得,装得挺好看的,我喜欢。”

“都是按你喜好来的。”

黄少天斜了喻文州一眼,他怎么不记得这人这么会撩,自己还挺受用就是了,趴了一会,开口道,“文州,我想记起来,总觉得记不起来会好遗憾。”

“好,不要勉强自己。”喻文州亲了亲他那柔软的发旋,他现在更希望把人养得白白胖胖。

翌日,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去了蓝雨俱乐部。阳光正好,蓝雨的队徽泛着明晃晃的光,锐利的剑芒笼在小巧的雨滴中,温柔又霸气,出其不意又意料之中极致变化。黄少天仰头,单手遮了遮太阳,有些小小的骄傲的感觉,听说,他也是为其打过天下的功臣。

一路上,俱乐部的员工们和善地同他们打着招呼,他们也知道黄少天失忆的事情,蓝雨的公关为这事也忙活了很久,上上下下看到黄少天没事人一样地出现在面前,总觉得他还是那个满嘴喷着垃圾话却又能冷静摧毁敌人防线的剑客,下一秒就要拿起账号卡去叫嚣着和叶修PK。

他也确实还是,黄少天很兴奋地拽着喻文州在俱乐部里转来转去,记忆的迷宫尚看不到出路,但走出去一定不难。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很细致地解答着些习空见惯的问题,这些问题是曾经的黄少天绝对不会问的,毕竟那是他的印记。十年的荣耀路留下的痕迹,是难以磨灭,黄少天记得,喻文州自然更记得。

  走到青训营,十来岁的少年乖张叛逆得不可一世,热热闹闹地互相切磋。喻文州已经不是队长了,却也习惯走到那些孩子们的身后看他们训练,不时温声指点一二,黄少天东张西望地瞅着,他看到角落里有台蒙尘的电脑,那张破落的木桌子让他想起些什么,凭着感觉往桌子角摸,果然有几道小小的刻痕,经年累月字迹早已模糊,仍能勉强辨认。

  吊车尾。

  黄少天盯着几个字发呆,莫名就很想笑,于是就笑了出来,风吹起的灰尘落到了明亮的眼里,酸酸涩涩挤出几滴眼泪,喻文州有些担心地走来,“少天,怎么了,怎么哭了?”

  向来以剑圣大大为目标的少年们听说黄少天哭了,偷偷摸摸地往后瞧,又在喻文州一个眼神下转回来默默进行训练。

  “没哭,有灰而已。看到这台破电脑总觉得挺熟悉的,忍不住就过来看看,你看这还有三个字,我刚才一下子就摸到了,总觉得好像就是我写的啊。”黄手套揉了揉眼睛,轻快地应着。“不过这训练室看着挺敞亮的,干嘛放这台电脑在这煞风景啊?”

  某个嘴快的少年答道,“当然是给我们瞻仰用的啦,当年喻队就是在这打败了魏前辈的。黄少你不记得了吗?我们听说那时候你还找过喻队麻烦哦?”

  喻文州无奈耸了耸肩膀,他也不能理解俱乐部上层的脑回路,虽然这对他而言算是挺有成就感的事,但对黄少天来说,也算是他心里的一根刺。少年不懂事,总觉得是他逼走了魏琛,就算明白道理,总归也是不舒服的。

  黄少天疑惑地摸了摸脑袋,“是吗?”拉起喻文州的手就往外走,边走边回头笑着,“听着刚才那话好像你年轻那会儿没少吃我亏啊,但我莫名有点气是怎么回事?”

  “咳咳”喻文州无奈笑道,“你要是想知道也可以问问叶神和魏琛前辈,只是这两人告诉你的版本可能不太一样就是了,你确实没少找我麻烦。”

  “这样子啊,你一说我更想记起来了。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一定特别宝贵,忘记什么都不能忘记这些,我的心是这么跟我说的。”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心口,一脸认真,坦率的话语一记直球就呼到喻文州心上。

  喻文州抱过黄少天,拨开他额前的碎发,烙下温柔而虔诚的吻,“少天,我很高兴。”

  黄少天推了推他,鼻尖有点红,“注意点,有人呢。”

  “没事,大家都习惯了。”

  训练结束的卢瀚文郑轩一行人,突然很想绕开这两人,一点都不想热情地来个招呼了,还是黄少天给他们热情地来了一下。

  “哈喽,你们想我了吗,为什么你们的脸都长一样了,一点都不特别,这样吧,给我来个自我介绍,让我好好认识下你们,正好刷新下我对你们的认知啊,你看你们的黑历史我都不记得了,开心吧?”

  蓝雨众腹谴,是是是,我们都长一个样,就你家喻文州特别不一样。但众人还是很友好地表示了关怀,毕竟喻队在那站着,就是退役了,他也还是喻队啊,上到联盟工作,那也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黄少天的蓝雨之行闹闹腾腾的告一段落了,还是那么能折腾。喻文州煮了一大锅的滋补汤,桌上摆满了菜,他还是想先把人喂胖。

  “喻文州,我们在一起多久了?”黄少天端坐在餐桌旁,一双眼睛亮亮的,像只待投喂的猫。

  “十年了。”喻文州在厨房里,开着抽油烟机,模模糊糊地答应着。

  “十年啊,我如果一辈子都不记得这十年了,你会不会怪我?”

  “不会,你能醒过来,坐在我面前和我一起吃饭,这比什么都好。”喻文州装好盘,在另一侧坐下。

  黄少天带着些得逞的笑意,“我就知道你不会,幸好我还记得你,要是我连你都忘了,那才是真正的难过。”

  “吃饭吧,话还是这么多。”喻文州点了点他的鼻子,往他碗里夹了块排骨。

  不记得也没关系,日子还长,大不了我们重头再来。

  可我很庆幸,在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候,我还记得我爱你。

  喻文州大概是不知道的,昏迷的病人有时候是能听到声音的,他们在自己的世界跌跌撞撞地寻找出路。对于黄少天来说,喻文州那些日子的絮语就是他在一片荒原中的指路标,再挣扎一下就可以走出去了,还有这么重要的人在等他回去。爱情很神奇啊,你记不住的东西,它帮你记住了,于是他的明天也来了。

  睡前黄少天撑着惺忪困意念叨了句,“我明天一定会想起来。”

  “嗯。”喻文州给他掖了掖被子,一夜好梦。

    

                                                                                      


评论(3)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