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子豆腐

【喻黄|叶蓝】当街头卖唱遇上原唱(中)

节目名字随便取的,不要深究。

大概都是瞎写,瞎写。捂脸。

前文点我:上篇

-------------------------------------

黄少天很尬地拉高衣领推门走进来,后边跟着笑眯眯的喻文州,他将桌上的公关文件一股脑塞到喻文州怀里,“喻大经纪人,你明天先给我把这个事儿解决了,就你能给叶修做经纪人,那我也能给小远做!你说的我会考虑的啦,但现在你叫我撤出对他来说太过分了。”

“不着急,来日方长。”喻文州坐下将文件摊开,仔细地在上面勾勾圈圈。就在前几天,他也跟叶修签了协议,给他当经纪人。虽然他的本心是想给黄少天当经纪人,但恋人要搞事,那就陪他一块搞好了。

许博远现在可没耳朵去听这两人说啥,满脑子都是怎样才能让叶修给他写主打歌,他知道叶修这个承诺绝对不是空头支票,激动,害羞,不自信,各种复杂情绪塞满了脑子。

说是要打动他,但人的思维频道总是跳跃几百个度,这个点在哪,很值得琢磨。

黄少天观察了一下许博远,略担心地伸手在他眼前晃晃,“叶修是不是欺负你了,怎么都傻了?”

叶修抽完烟进来,“诶,不要说哥坏话,我这是在鼓励新人,对吧小远。”他笑着看向许博远。

许博远点点头,跟黄少天讲,“叶前辈说如果我能打动他的话就给我写主打歌。”

黄少天跳脚,“我靠,老叶你还能不能好了,什么叫打动你啊,你丫积在手里的曲子那么多,给小远挑一首怎么了。说,你是不是看上我们小远了,别最后你跟人说来个肉偿什么的啊!”

“哦?肉偿啊,可以考虑考虑。”叶修凑近许博远,差一厘米鼻子就要碰上了,惹得人一阵脸红心跳。

“好了,都别闹了,你们自己打开手机看看微博头条。”喻文州看了看手机上发来的各种公关信息。

闻言,个个掏出手机。

“小鲜肉街头卖唱偶遇大神”

“许博远与蓝雨娱乐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细数许博远背后有多少人捧”

“论小鲜肉的成名之路”

。。。。。。

诸如此类吸引人的标题在各种娱乐头版上飘,看得人忍不住反手就是一个煤气罐。除了蓝雨联系的几家媒体报道算是正面,其他都是暧昧不明,有的媒体将叶修开玩笑敲许博远脑袋的照片放大,用红圈标注叶修那只手,底下的评论也是红黑参半。

黄少天拍拍许博远,“不要在意黑子,蓄意说你不好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夸你好的。往好里想,这次这波热度我们可算刷了个够本。”

“嗯,还得夸夸哥,一波就把你们带上了头条。”

许博远握着手机哭笑不得,突然很想怼大神怎么办,他想起一个很经典的问话。

大神:感动吗?

小鲜肉:不敢动不敢动。

想着想着他自己就先笑了,叶修又敲了敲他的脑袋,也笑着摇摇头,“看吧,傻孩子一个。”

喻文州皱了皱眉,如果为这个事情开一个记者发布会就太大张旗鼓了。于是他指挥二人互关,在微博上互动,过几天叶修会有一个访谈节目,到时候带一下舆论就算是过去,热度捞到了,也别给人留下话柄。

许博远举举手,表示他很早就关注了叶修那一年没几条日常,万年转通告宣传的微博,叶修在旁边搜了搜他的号,倒是发现些有趣的,这小孩是真喜欢兔子啊,成天点赞一些兔子博主。

许博远V:

论街头卖唱碰上原唱的概率就跟中了五百万一样不可思议。@叶修V

大神,我会努力的!【兔子加油脸】

叶修V:

回国第一天,路遇兔子小朋友卖唱。//许博远V: 论街头卖唱碰上原唱的概率就跟中了五百万一样不可思议。@叶修V大神,我会努力的!【兔子加油脸】

底下的评论开始正常了,话题热度也慢慢下去,除开欢迎大神回归的,给小鲜肉加油打气的,倒还有些脑洞大开的妹子吃起了CP,纷纷表示大神快把可爱的小兔子拐回家。

叶修翻着评论,又翻出之前许博远刚出道那会儿妹子们给他和黄少天画的兔子柯基图,很愉快点了个赞,顺便把手机放到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笑笑,“那就这样吧,少天,我们晚上见。”

黄少天望望天,“嗯,好像小远还有个通告这类的,我可能要加班,你回家就先睡吧,不用等我,我也不一定回家。”

“嗯?黄少你是不是记错了,通告是后天啊。”

“啧,你瞎说什么大实话啊。”黄少天作势要去捂许博远的嘴。

噗,叶修看着许博远直笑,他用胳膊肘撞撞喻文州,“实诚孩子,没被你家黄少烦带歪是件好事。”

喻文州看看叶修,意味深长,“是吗?这得看你了。”

二人一前一后走了出去,黄少天拍拍胸口,今晚除了洗干净把自己丢上床他还有第二个选择吗?没有。

他拿起喻文州留在桌上删改过的公关文,直接传真给公关部门,善后什么的就是他们的锅了。接下来他要盯着许博远,争取打动叶修换一首主打歌。

黄少天捧了捧心口,怎么哪哪都不对。

许博远现在已经成了苏沐橙那档电台节目的固定嘉宾了,每周准点上去唱歌闲聊,今晚又是他上节目的时间了。

很巧,叶修也是今晚的特邀嘉宾,在演播室二人面对面的时候,皆是一愣。许博远看向苏沐橙,苏沐橙笑,“为了节目效果,特地没有告知你们。”

叶修笑着摇摇头,妹妹也学坏了,跟着导播制作玩人了。苏沐橙也算是叶修一手带出来的了,看来他不在国内的这几年,她也成长得很好,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也就随着她去了。

“那小朋友,合作愉快,好歹算是我回国的第一档访谈节目,不过这算是跟你第二次合作了。”叶修笑,距离开播还有十分钟,他从口袋摸出一根烟往走廊口走去。

许博远一定都不好奇他们俩的经纪人去哪了,肯定约会去了啊,上个访谈也不用跑前跑后。他想了想,跟着叶修去走廊口吹吹风。

“怎么过来了?”叶修好笑,要把烟掐了。

“没事,你抽,我没关系的。”许博远抓了下叶修的手,远远看没觉得,凑近了看才发现,叶修的眼里都是疲惫,他抽烟是为了提神。

叶修揉了揉他的脑袋,也没客气,继续抽了几口,“你为什么想留在娱乐圈?这个圈子并没有你想象中这么纯粹干净不是么,你的经纪人很负责,给你挡了很多东西。”

许博远点点头,他知道自己并没有这么强的能力。黄少天为了能让他走得更稳,已经是动用了蓝雨很多资源,惹得一些老牌艺人很不满意,风言风语遍地都是,但黄少天从来不给他看。

“我跟你谈梦想的话一定很不切实际,但还是想被万人瞩目,想让自己的声音被世界听见,想被人夸,你的歌很棒。”许博远不敢同叶修对视,自己就是为了这么虚的东西而留下来,能够被人期待,被人喜欢是件很幸福的事。

叶修叹气,他比许博远高了半个头,他按着许博远的脑袋,低头靠近,“真是太实诚了,小朋友。如果今天问这句话的人不是我,是其他人的话,你可以被口诛笔伐致死的。这样子的大实话,你只有站到很高的位置才能说出来,或许都不一定能原原本本说出来。我,就是一个最佳的例子。”

许博远傻傻睁着眼睛,呼吸变得有些重,叶修在他彻底变红之前就站直了身子,“总之,加油吧。”说完就先行一步走回演播室。

他又吹了会儿风,忽然意识到叶修教给了他很重要的东西。黄少天告诉他要做自己,而叶修却告诉他,不能完全是自己。看似矛与盾的法则,却在这个圈子中相辅相成。

访谈开始了,叶修按照弹幕的要求给先大家唱了一曲,很快又把收听率往上拉了几个点,预热得差不多了,苏沐橙开始跟叶修聊天。

“欢迎我们叶修大神回国,按照话题热度,大家都想知道您为什么决定这个时候回国发展呢?”

“看过了国外的月亮,还是国内的比较圆。你看我都单身多少年了,是不是也该找个媳妇儿了。”

惹得弹幕又刷起生猴子的话题,一阵善意的笑声后,谈话的氛围轻松许多。许博远托着腮,他是固定嘉宾,偶尔跟着插科打诨一两句,忽然发现叶修说话也是滴水不漏,每个问题都会好好回答,但却找不到任何黑点。

叶修谈了刚出国那阵低迷的日子,也谈了独自一人在异乡街头徘徊寻找灵感。这些东西是他自己的经历,说出来很多人都无法感同身受,只是将他往神坛上推得更远。

声音是很具有力量的,回国第一个节目叶修不选择露脸的电视直播而是选电台是有道理的,“先声夺人”,没有比声音更动人,更智慧的了。在安静的午夜,很多人脑子里回响的也是各种独特的声音,或讲述,或歌唱。

果然,苏沐橙最后又问了一个最近的热点。

“您回国后第一件事,居然是在街头和我们小远同学合唱,请问您当时是抱着什么心情去的呢?”

“那时候在等红灯,突然听到有人唱我的歌,嗓音还很干净,听入迷了就忍不住下车过去看看。我的歌,吸引了我,那个声音,促使我与他合唱。”

“那小远同学,你怎么看?”

“特别荣幸,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和叶神一起唱歌。”

“哈哈,那机会现在就来了,节目到这里就是尾声了,喜欢我们节目的听众朋友请在每周日九点准时收听。弹幕可以点歌了,你们猜猜他们会不会唱呢?”

“啧啧,好的,朋友们,你们刷的,我全都不唱。”

玩笑话说完了,叶修跟许博远合唱一首晚安小夜曲,缓慢低沉的节奏,倒是很适合安然入睡。

  等到收拾完出来,也是挨着午夜的点了。叶修掏出手机,笑得有些坏,“你说我现在打给我们的经纪人,他们俩谁会过来接我们呢?”

许博远笑着摇摇头,“如果喻先生没有回国,我相信黄少会过来的,但现在应该一个都不会。”

“打打看也不错。”说着叶修就拨通了黄少天的手机号,为什么是黄少天,大概就是损友的日常了。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那头是黄少天气息不稳,懒懒的声音。

“我靠,老叶你打给我干什么,没空,文州也没空。”啪嗒,电话一下子就挂。

叶修等了两秒,喻文州打了回来,还是黄少天的手机,“叶神,今晚是没有空了,你打个车吧,记得先把小许送回家,要是把少天的艺人搞丢了,我会很头疼的。”嗯,靠谱的喻文州也把电话挂了。

许博远歪着脑袋看叶修直笑,“所以说不要打嘛,打扰人家兴致。”

叶修拦了个出租,“要的就是这个目的啊。”

说完二人相视一笑,颇有点一起光屁股干坏事的小孩同盟样儿。

叶修先送许博远回了家,到了许博远楼底下,二人互道晚安。

“那叶前辈,您路上小心。”

“上去吧。”

卖唱事件也就那么过去了,现在头条声飘的都是即将开赛的《荣耀之声》。资深音乐人作为评委,参赛歌手互相挑战切磋,基本上参加的人都是各大娱乐公司重点要捧的新人,但也不乏一些有实力歌红人不红的选手。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这还是一档很具有魅力的演艺节目,有人看就有市场。但人是具有高级审美的动物,唱得好与坏心中自有定论,随便糊弄迎合市场也只会被叉出去。

黄少天所有参赛选手的资料过了一遍,除去那些有实力有口碑的老牌歌手挑战起来有难度,输了也有风度外,与许博远同一时间出道,更具有竞争力的新人就是轮回的孙翔和雷霆的戴妍琦。

办公室投影的大屏幕上正好出现孙翔的身影,他作为主题曲演唱者与周泽楷一同出席新电影《一枪穿云》的宣传。中间放起了主题曲,孙翔的声音很有感染力,光是听他唱,都能在脑海中构画出一个神枪手沉默而辉煌的一生。

“看到没,你不久后就要遇上的劲敌!”黄少天拍了拍许博远,“他呼声很高嘛,一出道就是给影帝唱主题曲,比你路遇叶修合唱这种巧合话题更有热度,对于观众来说也更有说服力。重点,他已经有代表作了,但你还没有。”

许博远点点头,黄少天继续分析,他切了一下屏幕,现在是戴妍琦的一个影视片段。戴妍琦参演一部电视剧,虽然是小配角,但演得活泼灵动,赢得很多人喜爱,在剧中有与他人合唱插曲,声音轻灵,不久前宣布要成为歌手。

“这个就是拥有很多粉丝拥戴,而且在荧幕上有留下身影,换句话说刷脸。这部电视剧现在还在热播,是一个会被许多观众记住的人。她对比你们二人,更容易吸引到路人粉,漂亮可爱的女孩子是很容易打动人心的。”

听黄少天分析完,许博远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听起来我一点胜算都没有了。”

“也不算完全没有,你声音辨识度高,虽然不想承认,但能被叶修认可还是很有说服力的。”黄烦烦内心,老子刚出道那会儿他丫都没夸我!

“歌手嘛,总要有点自己的特色。而且你一直在上苏妹子的电台节目,刷声音也算刷个够本了。但现在你需要有自己的代表作,关于这个我跟方叔争了好久,我想让你用《绝色》参赛,当然,我们也没争出个结果。”

许博远想了想,“我想试试看,虽然这首歌一致被你们认为没特色,但是我唱的话会不会不一样?”

黄少天盯着许博远看了许久,看得许博远有些不好意思。

“是不是太自大了,怎么说也是主打歌,我。。。”

“不,就拿用这个参加,唱出你自己的味道来!”黄少天斩钉截铁,马上推门出去跟方世镜磨嘴皮,顺带回头,“好好练歌,首先我们的气势得有了。”他现在很想打电话给喻文州感动一下,自家孩子开始有自信了。

喻文州将他筛选过的好几份邀约放到叶修面前,“选一个,偶尔也是要出现在公众视角下的,距离上一次访谈都有一个月了。”

叶修随便抽了一份翻翻,一个月了啊,他也有一个月没见过小朋友了,倒是他的经纪人晚上约会勤快得很。

“少天那边怎样了?”

“你想问谁?少天的话,今早出门还赖床了。”喻文州笑。

“啧啧,我关心下新人,毕竟给了人这么大个空头支票的。”

叶修翻过一份,看到了《荣耀之声》的评委邀请,他丝毫不怀疑会在这个节目上见到许博远。

喻文州指了指他手上那份文件,“想兑现的话,就看你接不接了。”

叶修划拉了几笔自己的名字,“接呗,老人家都不知道现在的圈子发展成什么样了,去看看小朋友们,活跃一下。”

“怕是想见的只有那一个小朋友。”

喻文州将文件收好,手机同时响了起来,是黄少天,他笑着去一边接了。叶修点了烟摇摇头,恋爱中的人,随时都散发着奇怪的味道。

其实叶修并不是能很清晰在脑子里刻画出许博远的脸,但他的声音却始终记得。小孩闭着眼睛唱歌的样子,每一句歌词后都带着无数没说出口的情绪,耳朵听不见,心里却感受得到,叶修那时候就很想揉揉他脑袋,在心里给他抱不平的傻孩子。而且他稍微靠近一点就会真的脸红心跳,完全不是装出来的欲拒还迎,是不是每个喜欢兔子的人,都有一颗同兔子般柔软的心。

想着想着叶修自己先笑了,他掏出手机,登录了微博,想去逗逗小兔子了。

于是这边的许博远就很惊讶地看到叶修在自己今天刚发的微博底下点了赞,吓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许博远V:

今天份的起床气。配图:【半睁眼的露腰抱兔子团照】

微博底下一溜夸好腰跟可爱的,眼尖的粉丝马上截图了叶修的点赞,各种艾特,CP党张嘴喊吃糖。

许博远捂脸,不要问他大神在想什么,他也不知道,难道要他猜是他的腰吸引了大神来点赞?

叶修想象了一下许小兔子捧着手机傻呆呆的样子,噗,乐呵呵钻小黑屋里搞创作了,腰倒真是好腰,可以夸一下。

《荣耀之声》如期举行,跟黄少天之前分析得差不多,比到最后,老牌歌手他们这些新人一个都撼不动,也就是他们三个新人在互相挑战了。

今晚是许博远最后一场比赛了,名次的话黄少天表示不用太强求,打入八强很不错了,好好唱就可以了,而且今晚的特邀评委是叶修。

现在还在后台,许博远这会儿被化妆师掐着脸蛋,描描涂涂。黄少天出去转了一圈回来休息室,带回个喻文州,也顺带了个叶修。

“嗯?需要打这么厚的粉吗,上去唱个歌整得要去跳舞似的。”叶修看着镜子里被化妆师掐得嘴都嘟起来的许博远,摸了摸下巴。

“叶仙贝。。。”

“先不要动。”化妆妹子正掐着他脸蛋画眼睛,制止了他还要说话的欲望。

许博远含含糊糊想打个招呼的念头被掐了,只能用眼睛看着镜子里的叶修。一双漂亮的眼睛睁得挺大,略委屈地盯着他直看,叶修好笑,也不逗他了坐到一旁跟另外两人说话。

“你两差不多得了啊,少天啊,考不考虑跳槽来我的工作室啊。”叶修闲得开始挖人。

“你想得美,文州,什么过来蓝雨,叶修开给你工资我给你双倍。”黄少天拽着喻文州不撒手,喻文州拍拍他脑袋。

“有你就够了,在哪都一样。”

“没眼看了,那边的小朋友要不要过来,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啊,1,2,3,好的,今晚结束了过来我这儿报道。”

许博远刚想动动,又被化妆妹子制住了,很无辜地对镜子眨眨眼。

“老叶不要欺负人好不好,看我们小远乖乖好孩子一个就欺负,你有这个功夫倒是想想怎么给人写个歌啊。”

“这不是还没达到我的条件吗?急什么。”

叶修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走到许博远边上,正好化妆师收东西走了,他抬手蹭了蹭许博远脸上粉,“嗯,我就说厚嘛。”

许博远深吸一口气,想跟大神表表决心,却被人这动作又给整得憋了回去,有点小声道,“叶前辈,我会加油的。”

“上去唱给我听就好了,别紧张。”叶修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就走了出去。

更,更紧张了啊。许博远低头搔了搔下巴,对于叶修这些自然而然的小动作完全不排斥,很习惯的样子。

黄少天跟喻文州对视,声音放轻了些,“我那乖巧听话的兔子艺人是不是要被拐了?”

喻文州点点头,“快了。”

评论(5)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