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子豆腐

【喻黄】恰好与你相爱(1)

私设  医生喻x学生黄

写的挺多废话,试试看能写多长。望喜欢。

---------------------------------------------------

     灯红酒绿,舞池中来来去去的人晃得眼花,酒精分子开始在身体里作祟,胃里一阵翻涌。黄少天忍着想要一吐为快的欲望,拍拍脑袋,不理会朋友的挽留,独自走出夜店,顺便呼了一拳给一个居心不良的男人,止住那些流连在他身上的猥琐目光。

    真是,又喝多了。黄少天扶着出租车门,微微仰头吹着夜风,少年的脸曲成一个微妙的弧度,一束强远光灯一划而过,说不出的美感。

    坐在驾驶座上的喻文州瞥见这一幕,真不错,心情颇好的勾了勾嘴角,长驱而去。

    黄少天倚着家门口,习惯性的喊了一声“妈”,回应他的只是一屋的寂静空洞。

    我怎么又忘了,他们早就不要我了。黄少天捂着脑袋,兀自喃喃,脸上挂着一抹苦笑。

    他出生自一个普通家庭,双亲和他度过了十来年的幸福时光,父母都是医生,却因为莫名其妙卷入一场医疗事故,受不了外界的舆论压力,双双跳楼自杀,以死证明清白。然而他们的死亡只是成了给媒体信口雌黄的素材,最终不了了之。事情就此揭过,亲戚们则对黄少天避而远之,生怕摊上这么个油瓶子。从5年前起,黄少天就一直一个人。

    迷迷瞪瞪被门铃吵醒,刚要撒气,黄少天就发现自己的喉咙像是卡着一大团棉花,手脚软绵无力,“啧,感冒了真烦”。他一脸不爽的走去开门,倒要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王八蛋吵爷睡觉。

    猛的拉开门,没睁眼就嘶嘶哑哑的吼了句,“有毛病不,大清早敲什么敲?”

    却对上一张挂着温和笑意的脸,手里拿着他的钱包。呃,钱包!?看来昨晚喝大了把钱包忘在了门口。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年轻人,略有些惊讶,这不是昨晚看到的少年么。今天搬新家,看到邻居家门口有个钱包,就顺便做回好人了,没想到这都能遇上,还挺凶,有意思。

    挑挑眉, “你好,这是你的钱包吧,怎么这么不小心?”

    黄少天对上那双温柔深邃的眼睛,有点不好意思,脸红地伸出手要接过,谢字才说了一半,一阵眩晕感袭来,整个人便毫不犹豫地晕了过去。

    喻文州连忙伸手扶住,这体温高得吓人啊,便把人打横抱起走进屋里,不禁皱眉看着怀里的少年,怎么这么轻。脸蛋烧的红扑扑的,糟了,看起来还挺乖巧可爱。

    作为一个专业医生,给人看个感冒发烧多大个事儿啊。给黄少天注射了退烧针,喻大尾巴狼靠着沙发看着眼前的少年,心思兜了几百转。于是黄少天醒来看到的就是一双含笑的眼睛,仔细看里面还有些坏。

   “你醒了,感觉怎样?“

    “唔,头还有点晕,麻烦你了,我请你吃饭吧,我知道哪里有好吃的,看这都中午,你也照顾我挺久的了,礼尚往来不是,本来你是给我送钱包的。。。。。。“一根食指抵在他的唇上。

    “都发烧了还这么精神,看了你钱包里的证件,嗯,少天,我叫喻文州,新搬来的。些清淡的吧,我有事先走了。“喻文州好笑地看着这个可爱的少年,这么能说,如果不是临时有台手术,还真想好好交流下。

       黄少天傻傻地看着这个叫喻文州的家伙走出家门,“砰“的一声关门,才把他拉回现实。

       这是做梦吧,隔壁搬来一个笑起来那么好看还那么温柔地会照顾人的邻居,我要不要勾搭人家,啊呸,什么勾搭,是好好交流,在线等。

       是的,黄少天性别男,爱好男。他估计已经忘了刚见面他是多丢人的晕在对方面前了。

      黄少天翻翻课表,纳尼!!下午居然是魏琛老头的历史课,卧槽,这个不能逃,他都能想象到逃课后,魏老头一脸猥琐地在缺席名单上勾他名字,再光明正大的使唤他做这做那,简直没下限啊!

     离上课还有十分钟,十分钟!?不,天要亡我,天你错勘贤愚枉为天啊啊啊!黄少天哀嚎着,一个鲤鱼打挺洗洗刷刷迅速滚出家门,往A大冲去

      嗯,目前的黄少天是A大历史系的一名学生,不好不坏,头发挑染成褐色,带着耳钉,看着痞气,笑起来眼睛亮亮的倒是个坏坏的校草模样,很受女生喜欢,同时也很得魏琛垂青,虽然并不是很想要。但好歹人是个教务主任,干点坏事好放过。

      按魏琛的说法,这小子看着骨骼精奇,是个学历史的好苗子啊,实际上是个吹牛打屁的可塑之才啊,嘚吧嘚吧全是废话。

      等到黄少天赶到教室,已经迟到了5分钟了,只看到魏琛笑得特嘚瑟地又给他画了一笔。

    “黄少天同学啊,下课来和老夫聊聊吧,最近有篇文章想听听年轻人有啥看法。”你就编吧,自己不想写又推给我。死老头!黄少天腹谴。

       他趴在课桌上,头还有点晕,鬼使神差又想起喻文州那双温柔深邃的眼,怎么世上就有人笑得那么温柔,那么苏呢,靠近点似乎还会闻到青衫木的味道。恍惚间感觉喻文州的脸越靠越近,手还伸了出来,呃,是要抱他么,然后给了他一个巴掌,啥!?

       黄少天一个激灵蹦起,周围的学生已经走空了。眼前是魏琛那张猥琐脸,巴掌还拍在他脑袋上。

     “我说你小子没事吧,这么没精神。”魏琛又靠近点嗅了嗅,眉头紧皱“不对,身上还有点酒味,你又宿醉了。你要我怎么说你好,不是答应过我不喝了么?”

      他念念叨叨地数落着黄少天,然而黄少天一言不发,只是低垂着头,眼睛不复平时光彩,低声了说句,

      “3月10号”

       魏琛愣了,这是黄少天父母的忌日。这个孩子就是那天看着他父母从高楼上跳下,像折翼的天使,堕入无边地狱。他幽幽叹了口气,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走了。他知道这种痛苦,别人是安慰不来的,只能自己走出来。

        黄少天摆摆脑袋,心里疯狂刷着弹幕,““哈哈哈哈魏老大被唬住了吧这样就不会叫我写那些乱七八糟的论文了,我要回家偶遇我那位温柔之至苏破天际的好看邻居,啊哈哈哈哈,死老头懒死你啊不过谢谢你,什么都没说。”这些年来,魏琛是他遇到对他最好的人了,下一个会是谁呢,喻文州么?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