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子豆腐

【喻黄】表里不一的喜欢

  只要专业选的好,年年期末赛高考。忙成一条死狗。

  希望各位中考,高考考生取的好成绩,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来,张嘴吃糖。

------------------------------------


  距离校门关闭还有一分钟,值日老师挥着手催赶学生,还剩十秒,校门已经只剩窄窄的一条缝了,一个气喘吁吁地少年从不远处跑来,张扬的小黄毛因为汗湿乖乖贴在脸上,再瞪着双迷蒙的睡眼,怎么看都是个懒惰的小鬼。

  “啊啊啊,老师你再等等啊,怎么舍得把这么活泼可爱帅气又活力四射的我记迟到呢,你看你看还有几秒呢,不要着急,我腿长过得来的!!”胡说,谁家活力睡得跟猪一样。

    在少年嚷嚷着把脚踏进校门的那刻,脑袋就猝不及防地挨了个爆栗。

  “黄少天,我说了多少次,让你早睡早起,记了,迟到几秒了。”

  老师笑容亲切地往职员室走了,剩黄少天兀自哀哀跑去教室。

   在他们墨迹的时候,一个人干净利落地翻了进来,拍拍身上的灰,好以整暇地看着黄少天哀嚎,最后忍不住笑出了声,“呵”。

  跑在前方的黄少天似乎感觉到什么,回头看了一眼,眼角才瞥到片白色的衣角,和一副黑框眼镜,他就果断转回了头。

“踏马的,又是这个家伙,你有本事翻墙有本事早起啊,不要次次都趁着我被骂就刚好进来!!!”

  喻文州,是黄少天他们班一年前来的转学生,长相文气,一身制服穿得规规矩矩,再搭着副黑框眼镜,怎么看都是个模范生,然而,有些人不能只是看外表的。

  除非那天黄少天在街道拐角看到的那个家伙,衬衫口子开了两颗,嚣张地插着口袋,嘴里叼着根烟,那副黑框眼镜仍然泛着光。如果不是喻文州的话,黄少天一定把他这双明亮的狗眼挖了,因为黄少天还傻兮兮地和人四目相对,人回了他一个玩味的笑,吓得黄少天很没出息地跑了。

  同样不能只是看外表的还有黄少天,一头天生的黄发小卷毛,眼睛有点浅浅的棕色,半大的小子喜欢耍酷,打耳钉,制服也不会好好穿,袖子随意撸着,扣子随意开着,你看,这才是不良。

  然而榜单上永远高挂着的是黄少天,垫底的是喻文州,嗯,黄少天是不折不扣的大学霸,喻文州才是真正的不良,呃,一个斯文的流氓。

“所以说,喻文州踏马就是个混蛋啊!”黄少天再次咆哮。

  本来吧,同这样的两人是不会有什么交集的,但几个月前,老师又特亲切地将两人安排成了同桌,老师是这样说的,

“黄少天啊,你看文州可能还是没太适应这边的学习,你要好好帮帮人家,还有你的扣子给我扣好来,成什么样子,看看人家。”

  然后老师又是特亲切地冲喻文州笑着,黄少天纯粹是个陪衬。

  对,喻文州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基本上见过他的人都说他好,即使重点高中最要紧的成绩都能忽略不计,学霸又怎样,你看着没人家舒服。

  黄少天用脑袋愤愤锤桌子,“敢不敢不要这么偏心!你妹的,不适应?哪里不适应,抽烟喝酒打架翻墙翘课样样满分!”

“少天,桌子疼么?”喻文州单手撑脑袋,眼里中的戏谑一览无遗。

  黄少天在桌子底下握紧了拳头,开始倒数,决定了,他要揍这个家伙一拳出气,估计倒数的太过认真了,他甚至没听到有妹子和喻文州讲话。

“那个,喻文州同学,放课后可以来一下公园吗?”

喻文州还没出声,黄少天哐当从旁边站起身来,拳头举在半空,对上妹子惊讶的眼神,很是尴尬。

“黄少,你这样是要干什么?难道要和喻同学打架吗?”妹子皱眉猜测。

“哈哈哈,没事没事,我和喻,呃,我还要和文州互帮互助呢,怎么会打架,培养下友谊嘛,你看,男生间的友谊你们女孩子不懂。”黄少天果断一拐手捞上喻文州的肩膀,笑话,作为一个酷帅的学霸,必须维护在妹子心中的形象。

  当然,酷帅也只是他自己想象的,在妹子眼里估计就是个跳脱的家伙。

  喻文州顺着杆子往上爬,借着坐位,搂上黄少天的腰,“对啊,少天课后还要帮我补习呢,去不了呢,真是抱歉。”

  妹子失望又狐疑地走了。
“喂,你打算搂到什么时候,给我放手啊混蛋!唉唉唉,别挠我痒痒肉啊,哈哈哈,痒啊,不要挠了。”黄少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倒在座位上。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收回手,待黄少天气息平静下后才悠悠说道,“刚才少天是想揍我来着吧,现在还有力气吗?”

“你妹,要不要这么心机,你丫的大爷想揍你好久了,你你你你!”

 你了半天黄少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趴在桌子上气急的小模样倒是像只炸毛的小猫,喻文州轻笑,抬手摸了摸那柔软的小黄毛。

“可是,少天你也打不过我啊,前段时间刚升的黑带。”

“卧槽,你个非人类,读什么书,天天上街打架收保护费发家致富得了,你妹的黑带很了不起吗!!!!”黄少天别过脸,不甘心地嘟哝。

   嗯,当然了不起,你打不过啊。黄少天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他决定不要同喻文州讲话了,打不过,我踏马瞪一眼总成吧,然后黄少天真的转过来瞪了他一眼就不说话了,随便喻文州怎么逗。

“怎么不说话了,生气还是怄气呢?”喻文州很坦然接受他的瞪视,继续逗猫一样的顺着毛。

    不理他。

 “少天这么小心眼啊,信不信我揍你啊?”喻文州使坏扯了扯他的耳朵。

 还是不理,踏马说谁小心眼呢,啊,本大爷心可大了,你踏马居然想揍我,是不是个男人了!

 “好了,不闹了,等下宣布期中成绩,你就可以嘚瑟会了。”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脑袋,掏出手机刷起了游戏。

 听到成绩,黄少天眼睛瞬间就亮了,对啊,本大爷靠的是智商,不像你个没头脑的武夫,啦啦啦啦,心情一下子就变得很美好。

 果然,黄少天又是第一,当然喻文州也仍是第一,垫底而已嘛。

 喻文州瞥了眼黄少天,某人正叼着笔跟他嘚瑟,双眼澄澈含着小得意,有尾巴就该翘起来了,收回视线摇摇头,嘴角衔着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笑意。

老师正一如既往的讲解着,讲到数学最后一道附加题,顿了顿,

“这个就不讲了,超纲了,反正讲了你们以后也还是不会做,全年级貌似只有一个人做了出来。”

黄少天翻了翻试卷,咦,他都没做出来,那会是谁,居然比他还溜,不科学。

“哎呀,这人还正好在我们班,嗯,是,是喻文州。”老师冲喻文州投去赞赏的目光,果然是可塑之才,垫底算什么,是吧。什么,年级第一黄少天,没注意。

  黄少天郁卒,再次用脑袋锤桌子。

  卧槽卧槽卧槽,我了个大草,踏马的打不过就算了,怎么好像智商都被碾压了,这种浓浓的挫败感是怎么回事,老天,这逻辑不太对啊,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我决定以后再也不和你说话了,不要理我,真是太过分了。”黄少天抬头,特严肃的和喻文州讲到。

  喻文州无奈,这家伙真是,不过有点可爱啊,耸耸肩,任着他去了。

  就这么挨到了放课,喻文州收拾好准备离开。
  “喂,你怎么就这么走了,还有你怎么真的不和我说话啊?”

  听着这略显委屈的声音,喻文州回头就对上双委屈的眼,黄少天仍旧趴着,因为郁闷,不由自主地撅着嘴。

“不是你说吗?看来少天口是心非呢。”喻文州心一下子软软的,但又忍不住想逗他。

“你妹啊,你是我同桌怎么可以不和我说话,你果然就是个小心眼,小心眼,走啦,我想吃冰淇淋,你请客。”黄少天一下子炸回精神,手忙脚乱的收好东西就推着人走。

“行啊,走吧。”想来也没什么事,喻文州就和他走了。

  夕阳不晒,但是会把影子拖得很长,两人肩并肩的走着回家,这时的他们也不知道,会肩并着肩走到时间的尽头。

  整日的朝夕相对,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喻文州就是那种上帝的宠儿,什么都会,做什么都只是取决于他想不想而已。

  你妹你妹你妹,他也很不想承认,天天面对这么优秀又实在恶劣的家伙,真的有点喜欢了。

  好吧,一定是因为今天带的早点太好吃才有这种神奇的错觉,黄少天慢慢嚼着,看着喻文州又在一封封的拆情书。

“要不要这么受欢迎,还有你要不要拆得这么认真,明明就是捆好了拿去回收而已。”心里默默五味杂陈。

大概是黄少天的目光太过哀怨,喻文州微笑着看他,同桌那么久来也足够养成天天给顺毛的习惯了,

“怎么了,少天这么看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吃醋呢?”

“吃你妹的醋啊,我也是有妹子给送情书的好嘛?”黄少天晃晃脑袋,甩开那只修长白皙的手。

“是吗,那我可要吃醋了,收了多少情书呢?”喻文州摸下巴,很认真的问着。

“我去,你那是什么认真的表情,滚滚滚。”

喻文州直接把手往他桌肚里伸,掏啊掏,还真扒拉出了一张叠成心形的纸,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

“哪家的妹子这么不走心,居然用的还是草稿纸。”

啊喂,黄少天连忙去阻止,这个人怎么说动手就动手,不要乱翻人家东西啊,尼玛,还拆,别拆啊!

“你你你,快放下,不要乱动,你管不着。”黄少天伸手去抢,奈何武力值还真不是人对手。

  喻文州轻松扣住他不安分的爪子,三两下就拆了,满满的一页纸,重重复复写着,

   喻文州。

  黄少天涨红了一张脸,又趴桌子上装死,只不过那天无聊,看着喻文州安静的侧脸不知不觉就写了一页纸,再说了,谁规定写了你名字就非得喜欢你了,才认识多久,哼。

  然而,你喜欢了嘛。

  喻文州沉吟了片刻,又看看他,一下子荡开眉眼,笑得温柔。
  “我可以理解为少天的告白吗,我还以为会是我先呢?”

什么你先我先的,等等,你先!?黄少天诧异地支棱起脑袋,犹犹豫豫地开口,

“你,你也有这个意思?”

“嗯,我喜欢少天。”

“噢,我没有这个意思。”黄少天果断扭脑袋,有本事你耳朵别红啊。

 明明从心里一下子蔓延上来的喜悦将头脑冲荡得一片空白,仍忍不住要嘴硬一下,真是,怎么显得自己那么蠢,好像又比他逊了。

“又来,不许闹,乖,我想听少天自己和我说。”喻文州凑过去,很温柔地在他耳边说着。

“我,我要上课了,你才别闹呢。”黄少天推开他,用书挡住红得发烫的脸。

真是,哪有人就这么随随便便告白的,简直过分,说好的浪漫呢,说好的风花雪月呢,怎么和电视剧里演的不一样!就算是教室,这种闹哄哄的早读课踏马哪里来的唯美!

“那我来说,我喜欢你。”喻文州再次在他耳边低喃。

  黄少天没说话,只是在课桌下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说着这么让人耳红心跳的话,手却凉得不成样子,哈,你也在紧张,想到这,黄少天放松了不少,加紧了点力道。

  喻文州也反握住他,他只能想到,这就是所谓的心意相通吧。

  尽管告白得很乌龙的样子,但喜欢就是喜欢,还好在一起了。

  少天/文州,从此就是我的了。

  告白失败的妹子说,“我从未见过闪成这样的狗男男,一切都是套路。”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