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子豆腐

【喻黄】道长,这里有只小话唠求收养

 有个很萌的ID @怀里有只小话唠 让我一下子就想写

这个故事,谢谢呢,送你一只喻道长O(∩_∩)O

有空给补块肉,忙过先吧。

----------------------------------------------

  长安陵上有座蓝雨小阁,阁主是个白衣道士,叫喻文州。生得唇红齿白,眉间朱砂一点红,下山去骗小姑娘绝对个准个的。但这阁主说来也奇怪,整日待在小阁中,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如同闺阁女子。山中精怪何其多,总有些好奇心比猫还大的忍不住去撩拨他。

  比如某只集结四方言辞精华而成的言灵,俗称话唠精。他为妖可善,生性活泼,纠得一帮子的妖朋狐友,但始终不肯透露本名,众妖唤其,烦烦。咳咳,那么能说,也真够烦的。

  天色黛青,山雾初起,一个红衣女子半卧在小阁前,容貌半掩半映可见一双秋瞳剪水,衣衫半松不垮香肩微露,用手按着胸口哀哀叫疼。没错,烦烦听闻此道士清心寡欲,他要用美人计试试真假。

  喻文州听着声响,推门走出来,双手抱胸,眯了眯眼,挂着一抹浅笑走近。

“姑娘这是怎么了,看起来气色不太好。”

  烦烦暗笑,用手指着胸口,朝喻文州眨了眨眼,娇柔道,

“道长,小女子上山被妖兽所伤,这里好疼啊,可否劳烦帮我看看。”又很刻意地把衣裳往下扯了扯。

  喻文州矮下身子,眼睛同他对视,轻轻握上了那纤细的手腕。烦烦窃喜,上钩了上钩了,我就说这家伙人模狗样,什么清修,哄双鬼呐。

  还没等他想完,身子就兀地腾空,暖暖的体温就袭了半边身子,喻文州居然把他抱起来了!卧槽,这么饥渴!?

  烦烦表情复杂地看着喻文州,他觉得这人果然真是表里不一。喻文州不说话,嘴角的弧度上扬了些,抱着他走了两步,突然脚步一个踉跄,就把他摔地上了。

“哎呀,姑娘实在不好意思,你大概比寻常人家的女子重了些,腰也粗了点,在下担不住,手滑了。”喻文州没有扶他起来的意思,却表情诚恳地说了这番话。

  地上是青草,倒也没把他摔疼,但又点傻。卧槽,居然敢摔我!?这人说什么?我胖!抱不动!

  烦烦怒,从地上爬起,指着喻文州跳脚道,“我去你个假道士,自己身材板薄得跟纸似的居然嫌小爷胖,啊,小爷哪里胖了,要腰有腰,要屁股有屁股,要胸啊呸,没胸。”过于激动,他已经变回男身,但女子的衣服明显盖不住他,小麦色的胸膛裸露一片。

  叽里咕噜一堆话向着喻文州砸来,言灵的文字实体化明显能把人砸晕。但喻文州什么人,轻轻挥了挥手,文字就成了文字泡,破了。他摸了摸下巴,这小妖有点可爱啊,嗯,确实要哪有哪,除了胸,看够了,才慢悠悠道,

“好了,下次不许闹了,这次我就放过你,走吧。对了,或许你还真可以减减,抱起来手感更好。”说罢走回了屋里,眼梢都挂着笑。

  烦烦气结,第一次被人噎得说不出,喻文州是吧,你个死道士小爷记下了。一阵微风拂过,他觉得有点凉,这才注意自己衣衫不整到了啥地步,慌忙拢了拢衣服,虽然好像来不及了,刚刚那人貌似调戏了他?咦,怎么脸又点烫。

  是夜,喻文州倚着窗对月小酌,月光柔柔的铺了一脸,漫上些朦胧醉意,今日那只小妖略狼狈的样子浮了上来,“呵,忘了问问名字呢,罢了,有缘再见。”

  烦烦必须睡不着啊,抱着被子在小窝里滚来滚去,一想到那道士欠扁的笑就生气,玛德,笑那么正经一肚子坏水,此仇不报非君子,不,非好妖。

  妖正失意,连蚊子都来插一脚,嗡嗡在耳边吵个不停,烦烦彻底烦了,一巴掌挥自己脸上,摸了一爪子的毛,嗯,毛?烦烦一个激灵蹦起,对啊,他的本体是只奇怪的小毛球,一身淡黄绒毛,顶着两只猫耳朵,尾巴又有点像兔子,挥着两只胖胖短短的爪子。虽然长得奇怪,但每次现原形,那群老妖怪总把他抓在手里揉啊揉的,嘴里念叨着这个小东西怎么那么可爱,次数多了,他也很少在他人前现形。

  啧啧,我怎么忘了还有这招,美人计不成是吧,小爷都要把自己萌哭了,就不信制不住你,明天我就混进你那破阁子去,天天给你捣乱,啊哈哈哈。烦烦抱着被子滚进窝里,两只耳朵愉快的摆着,一夜好梦。

  山里的野果品种奇多,桑果能把舌头都酸掉,而五味子能把牙都甜软,这是普通的,有些妖果,嘿嘿,就有意思了。现在烦烦就手捧了一堆彩虹果往蓝雨小阁走去,他已经在脑补喻文州五颜六色的样子了。

  停在阁前,烦烦左右张望了下,确定没有什么人或妖经过,嗖的一下就变成了毛球样。他蹦起来,用小短爪子,拍了拍门。然后乖乖蹲在那堆果子旁,一副人畜无害的,额,蠢样?

  喻文州出来,看到这只小毛球,乖乖地盯着他,确实有点被萌到了。看是没看出来什么,鼻子动了动,这味道有点熟悉,嗯,又是昨天的小家伙。喻文州轻笑,这是来寻仇还是报恩啊,什么架势呀,还带着堆果。但他决定假装没认出来。

  没错,烦烦算错了,喻道长辩妖不用眼,用的是鼻子。

“这是哪里来的小家伙,找我有事吗?”喻文州一副老好人姿态开口,像神话故事里的外挂爷爷。

  烦烦欣喜若狂,果然没认出来啊,蹦了蹦,声音软糯,“道长道长,我迷路了,是从山的另一边过来修行的,你收留我几天好不好,这些果子是我们一族的圣果,很好吃的都给你,都给你。”说着用爪子把彩虹果捧过头顶,简直乖得不行,让人怎么忍心拒绝。

  喻文州忍着笑,这家伙怎么那么可爱,要是让他知道自己早就发现了,不得跳起来。还有,真当他傻么,五彩斑斓的彩虹果是你族圣物?哪个妖族这么想不开,这谎也太不怎地了。

“好啊,你进来吧,正好我也是一个人。”

  然后烦烦就毫不客气地蹦了进去,哈哈,他直捣敌人老窝了。屋里陈设简单,典雅的字画挂了一墙,木雕的书柜满满当当,卧具茶具,什么都是干干净净的,烦烦突然不是很想回忆他那个杂乱的小窝。

“道长道长,你看这么多书啊,我也好爱看书的,你给我念两段好不好?”烦烦决定为了表示自己是只有学识的妖,睁眼说瞎话,说的是书你指画做什么。

  喻文州收好他那堆果子,跟在后头,听到这话有点惊讶,居然还看书,再仔细瞧瞧,想多了。但还是应了,想看看他能整出什么。

“对了,还没问你的名字呢,我叫喻文州。”

  大抵是这人眉目太过温柔,眼睛就这样浅浅看着他,莫名就不想骗他了。烦烦有点纠结,说不说本名呢,于是趴在地上打了个滚。

  喻文州看着好笑,将他从地上捞起揉了揉肚子,“有这么为难么,还是不舍得告诉我?”

  烦烦被揉得舒服了,眨巴着眼睛带着点委屈道,“你知道的,我是言灵啊。”

  言灵一族,名字是很重要的寄托,互通了名字就是结下了缘,生生世世,缠绕不休。

  喻文州摸摸鼻子,“我倒是有些忘了你们这些妖怪的规矩了,那这样,不如我来猜猜,说不定真是有缘。”于是一本正经地瞎猜,嘴角翘起,“毛豆,皮皮,小胖子。”

“我去,你这人怎么这样,小爷这么帅气可爱又活泼的言灵大人怎么会叫如此庸俗的名字!哼,我决定了,才不要告诉你我叫什么,根本就不是一个好道长,我生气了。”烦烦挣开他的手,趴到床上被子堆里装鸵鸟。

“好了,不闹了,等会给你做糕点吃。”喻文州好脾气地哄到。

  小毛球听到有吃的,圆圆的身子果断坐了起来,又想到自己还在生气,很纠结的缩回了被子。

  噗。喻文州很不厚道地笑了,还真是个有趣的小家伙。

  有个这么能说的言灵小妖作陪,日子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赏花煮茶,作诗弹琴,本是风流韵致的事,被叽叽咕咕个不停地话语声搅和成了一锅粥,喻文州听着闹了,便伸手揉着那软软的毛,盯着他看上那么一会,很快就消音了。

  跟着喻文州待上了些日子,烦烦自己都有些说不清什么感觉,这人清清冷冷却是个温柔的人,温柔到心坎里去,本是无牵无挂的心,不知何时就填满了一汪纯澈凉润的水。

  午后,总是个慵懒的时间,烦烦打着呵欠被喻文州抱在怀里,听他念书。好听的嗓音将字字句句念得跟歌似的,一点一滴地落在脑子里,但也改变不了古书内容无趣的事实,上下眼皮打得难舍难分,日光再暖些,就要睡过去了。

“敛澈碧少天华尽。。。”

“嗯,道长你喊我做什么?”烦烦迷糊,似乎听到喻文州叫他,应了声。

 喻文州愣,若有所思地扣了扣书页,半晌又试探性地喊了声,“少天?”

 “唔,干嘛!”

“少天”这次喻文州口气笃定,呵,果然有缘。

  小毛球一下子就清醒了,这个人猜对他的名字了!?我的天!他兴奋地从喻文州怀里蹦出来,跑到角落的柜子里翻了半天,找出一只彩虹果,两只爪子抱着彩虹果凑到喻文州面前,很嘚瑟道,

“你只猜对了我的名,但姓还没有呢,快快接着猜。”然后啃了一口彩虹果,不一会整个球就变成了调色盘,赤橙红绿青蓝紫,闪瞎了都。

  喻文州被他这一系列举动弄得无语了,不过当初送他的彩虹果不是这么用的吧。呵呵,好,那就猜猜,这么温暖的小家伙,像一束阳光猝不及防就闯入了他的生活,想来也是呢。

“少天,黄少天。我没有猜错吧?”喻文州眼睛漫上些会心的得意,说着就伸手把他抱进怀里,轻轻挠着,顺带捏个小法术给解了效果。

“哈哈,别挠了,道长果然不是凡人啊,这都能猜对,看了我们真的很有缘,哈哈哈哈,诶诶,我都说了,不要挠了。”

  黄少天被挠的受不了了,一下子就变成了人形,就着这姿势,被喻文州抱在腿上,他的手还放在自己腰上呢,登时,黄少天就脸红了。

  喻文州握着他的腰,同他额头相抵,眼中似有星辰万千,很认真地说,“少天,既然结了缘,就留下吧。”

  黄少天乐了,学着喻文州的样子,一双爪子捏上那张好看的脸,“这可是道长说的呀,小话唠求道长收养,要养一辈子,一辈子呢,道长怕了没有!”

“唔”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堵上了他的嘴,看了无数小黄书的小话唠还是第一次被人按着亲,愣愣的不懂呼吸,一张小脸憋得通红。

“行啊,我这就把这只小话唠收了,不许反悔。”喻文州温柔地抚着他的背,一字一句地把话说进黄少天的嘴中,溜进了心里。

  后来的日子里,山中多了道奇景,一个白衣翩翩的道长牵着个鼓噪的少年,看过每一场相似的日出日落,说着只有他们才懂的情话,共度了千百年。


评论(5)

热度(106)